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陈思思放歌残奥演唱会 老歌新唱尽显才艺(图)




  倍受关注,筹备已久的《你让我感动——陈思思放歌残奥大型公益演唱会》于8月4日奥运前夕在中国大饭店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开始进入30天的倒计时。据悉,本次演唱会已纳入到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环节之中,演唱会由中国残联、第二炮兵政治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北京市奥组委,CCTV的大力支持,将于9月5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行。届时爱心大使,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将一展艺术才华,用她动人的歌声为即将拉开帷幕的残奥会献上深情的祝福。

  发布会当天,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先生为演唱会 亲自发来题词:“架起心的桥梁,传递爱的力量。”

  主办方邀请歌甜人靓的新民歌领域的标志性唱将陈思思独挑大梁,由她来诠释爱心奥运,民族艺术,自强不息这些热点主题,通过她的演唱将奥运元素,中国元素,爱心公益元素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其表演形式的新颖独特,亮点纷呈,将为百年奥运系列文化活动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以歌声助阵残奥 用微笑传播公益

  新闻发布会上,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沙澄深部长、中国残联宋体金秘书长、第二炮兵宣传部的首长充分肯定了这场专门为残奥会而举办的演唱会的重大意义。本次演唱会既是一次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民歌艺术魅力的良好时机,也是为残奥会献上的一份深深地祝福。

  作为首次在国家大剧院开演唱会的新民歌歌唱家,陈思思将以其亮丽的形象,甜美的歌喉,多样的演唱风格,显示她非凡的艺术才华和人格魅力,为残奥加油助阵。

  为了配合演唱会“你让我感动”的奥运和公益主题,主办方携手搜狐网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寻找最让您感动的微笑”计划。搜狐网总裁张朝阳出席发布会,并与陈思思一同按下按钮装置,陈思思作为第一个参与者上传第一张微笑照片,为活动拉开序幕。据搜狐网技术人员介绍,微笑照片上传功能将于8月8日8时8分起正式面向社会大众开放。这一计划将通过网络在全国寻找最让你感动的十大奥运笑脸,用真挚的笑容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加油。而终选拔出的十位“微笑天使”将在的陈思思演唱会与她同台表演。

  本场演唱会是纯公益性的,演唱会将邀请北京奥运和残奥青年志愿者、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者、中国运动员代表、大学生代表、解放军代表、北京各阶层市民代表和中国少数民族代表等在国家大剧院现场观看。

  备战残奥演唱会,思思做足功课

  据思思介绍,她从小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很小的时候就练过体操并拿过许多奖项,很有奥运情结。她既是奥运志愿者,也是奥运火炬手,发布会现场播放的MV《奥运的微笑》已入选2008北京奥运志愿者之歌,MV完美的展示了思思阳光靓丽,神采飞扬的形象 。她说,所有的这些都是为9月5日演唱会做的功课。她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用自己的行动与歌声全程参与奥运,为奥运努力,为奥运加油。作为一名军旅歌唱家,她倍感神圣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

  阳光歌后多才多艺,老歌新曲唱出实力

  此次演唱会异彩纷呈,是思思的首次个唱。将全面展示思思的艺术才华。整场演唱会将分为序、奥运篇、感动篇、民俗篇、意境篇等五个篇章。这些经过精心编配的篇章,每一篇既是陈思思内心的写照,都从不同侧面地呈现出她多年来在民歌演唱领域的探索和造诣。

  陈思思的成名曲《情哥哥去南方》将作为庆祝改革开放30年献礼在国家大剧院再次唱响。多年前,这首演绎南下打工潮的新民歌与于文华的《纤夫的爱》南北呼应,唱红了大江南北,陈思思在众多歌手中脱颖而出,显示出其不凡的艺术天赋。此后,随着《中国女孩》、《刘三姐》、《你让我感动》、《共度好时光》、《锦绣年代》等专辑的不断推出,陈思思如今已成为中国新民歌领域的杰出的实力派代表。除了在民歌领域拔得头筹之外,陈思思也凭借独特的唱功和青春健康的气质引起了大众乐坛的广泛关注,多年来,多次获得了全国各种重大奖项。

  另外她的知名歌曲《你让我感动》、《共度好时光》、《锦绣年代》也都尽收演唱会中。这些歌曲多次在抗洪、抗震救灾、抗击“非典”等大型公益演出,为许多人带来了温暖和感动。而陈思思也因为热心公益,被当选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爱心大使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并被大家亲切地誉为“阳光歌后”。在采访中,思思告诉记者,自己在担任爱心大使的过程中接触到了许多积极向上的残疾人,他们的乐观坚强深深的感动她,演唱会上将有她和残疾人艺术家同台演出的精彩环节。她觉得残奥会本身就是一个阳光健康的体育盛会,也是让所有人看到残疾人乐观勇敢一面的平台。她也希望在演唱会上将这种可贵的精神唱出来。

  陈思思在奥运盛会期间举办大型演唱会,也是代表中国民歌界面向世界的一次献礼,因此在曲目安排上,特意加入《我爱你中国》等极具中国特色和艺术魅力的经典歌曲。

  春晚导演跨界执导“穿帮戏”首进演唱会

  陈思思长期热心公益事业,也一直在为残奥会热心奉献,从而在界内树立了良好的亲善形象。此次演唱会作为其公益活动中的一出重头戏,也得到了业界巨擘们的的支持和力捧。演唱会由2008年央视春节晚会的总导演陈临春执导,助阵嘉宾则是清一色大牌男星。

  在舞美设计方面, 导演陈临春精心设计大胆创意,并充分利用了中国古典和传统艺术元素;时而如梦如幻、时而绚丽多彩、在表演形式的设计方面,导演首次为演唱会引入了“穿帮”概念,将电视直播手法巧妙地与现场演出相结合,更加丰富了演唱的内容。所谓“穿帮”就是在演唱会中间歌手抢妆时,把观众看不到的后台花絮真实的在现场大屏幕上展现,既为演员换装提供了充裕的时间,也为演出增添了丰富多彩的内容。

  整台节目不管是在舞美设计还是节目编排上,都进行了大胆的革新,将全面呈现时尚与传统的完美结合。

  另外,据陈思思透露,演唱会将会有三位天王巨星出现,但具体是哪三位男星将与她同台飙歌,陈思思说暂时保密。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思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