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相关新闻

奥运开幕式最后彩排 颁奖音乐凸显“金声玉振”

  中新网8月5日电 离北京奥运开幕式还有2天的时间,今天的重要奥运新闻包括奥运开幕式最后的彩排、奥运火炬结束四川传递、美俄体育代表团奥运村升旗,伊拉克代表团抵京、奥运颁奖音乐公布、刘翔竞选IOC委员今投票。

  开幕式当天北京放假 最后彩排无焰火重保密

  北京市政府晚间发布通告称,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8月8日放假1天。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今日20时至22时10分举行最后1次彩排,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彩排将不安排焰火燃放。

  鉴于此前开幕式内容遭国内媒体曝光,北京队此次彩排保密工作非常看重,有关部门提醒观众,不要携带任何摄影、摄像器材入场,不要使用包括手机在内的摄影、摄像器材拍照、摄像。同时严禁以任何形式向外界、媒体发布、传播或透露与开幕式演出相关的信息。

  奥运火炬四川接力结束 明日开始北京传递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祥云”在全球火炬传递进京前的最后一站——成都传递,“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成为此次传递的主题。

  奥运火炬在结束了四川的接力之后,明日将来到北京进行传递,包括姚明、朗朗等“大腕”都将作为火炬手参与传递。

  奥运村迎接32个国家、地区代表团 美俄前来

视频:北京奥运村举行16国家奥运团升旗仪式

  美国、韩国、德国、哥斯达黎加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今天在北京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五日晚间,世界界体坛头号强国—美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其成员包括美国47个州的596名运动员。与别的代表团不太一样,美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时最具特色的是—安保规格明显升级,升旗广场附近有身着黑色警服的安保人员现身,保镖也时隐时现。运动员接受采访时总会有提醒:“注意时间,赶快回房间”。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5日下午在北京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据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辛介绍,俄罗斯代表团共有运动员467人,谈到奥运目标,他表示金牌总数可能会在30枚左右。

  奥运颁奖音乐凸显“金声玉振” 谭盾爱“茉莉花”

视频:金声玉振金玉良缘 奥运颁奖仪式音乐揭晓

  即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上使用的颁奖仪式音乐今日终于水落石出。这一音乐系列包括标志音乐、入场音乐、颁奖音乐和退场音乐四个部分。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由著名作曲家谭盾、王和声共同创作完成。备受瞩目的颁奖音乐融合了编钟与玉謦的激越之声与“茉莉花”曲调。

  中国玫瑰赛前热身轻松 刘翔竞选IOC委员今投票

视频:中国女足蓄势待发 期待首战打出最高水平

  奥运四支男足参赛队日本、美国、荷兰和尼日利亚足球队今天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至此,天津赛区的8支男女足球队已经全部在天津“水滴”亮相。

  6号晚上,中国女足将迎战劲旅瑞典队,赛前的热身,中国女足队员练得轻松气氛活跃,她们甚至玩起了手帕游戏。主教练商瑞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努力就有机会。

  而作为中国的超级体育明星,刘翔的一举一动都倍受人关注,今天的他的新闻是,获得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提名的刘翔今日起接受前来参加奥运会的10600多名正式注册运动员的投票。

  如能被选为4个名额里的1人,他将自动晋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从今日早上9时开始,直到8月20日下午2时结束。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