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红楼主题曲曝光 史江月刮起时尚“林妹妹”旋风

  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尚在拍摄就已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各类话题、争议不断。历时数月轰轰烈烈的红楼选秀硝烟才刚刚散去,剧中角色分配和人物造型的讨论就立马占据了各类媒体的显要位置。不久前传出消息,原先确定的林黛玉扮演者姚笛改饰王熙凤,现在开机已两个多月,“林妹妹”的扮演者仍迟迟未作公布,似乎遭遇了“难产”。

最近,又有重磅消息在各大网络论坛流传,称新版红楼主题曲已提前曝光,此前倍受关注的网络歌曲《你是天上掉下的林妹妹》成为热门候选。

  由于曹雪芹原著的经典地位和87版红楼的“崔颢题诗”,新版《红楼梦》在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的复原上能否有所突破值得期待。大观园众多人物中,宝、黛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两个,尤其是林妹妹的古典气质和柔弱美态早已印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旧版电视剧中陈晓旭对林妹妹的演绎堪称完美,不仅把观众此前的空幻想象定格为一个具体形象,而且由于气质上的相近和演技上的雕琢,已经被公认为林妹妹的经典影像。既要尊重原著,又要对此前的版本有所超越,新版红楼剧组在选择“林妹妹”时犯难也就不难理解。而联系到这一点,网络歌曲《你是天上掉下的林妹妹》成为主题曲的热门候选或许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一种选择。史江月的歌以红楼中宝、黛爱情为背景,结合经典越剧红楼的元素,以宝玉的口吻演唱出林妹妹形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歌曲巧妙地将R&B风格、越剧唱段、红楼梦情节等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活泼灵动,清新时尚,给古典、严肃的红楼话题带来一股青春、俏皮的朝气。

  《你是天上掉下的林妹妹》是原创歌手史江月的网络成名曲。词、曲、唱、编录一人包揽,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迅速在各大网站和论坛间传唱,人气节节飙升。据史江月本人透漏,他从小就是红楼迷、越剧迷,在创作《你是天上掉下的林妹妹》时,为了能使这首中国风歌曲做到老少皆宜,雅俗共赏,在词曲的流传性上他着力下过大功夫,并称这首歌是传统文化和现代意识,经典流行与时尚流行相碰撞的产物。

  在红楼剧组让观众对电视版林妹妹望穿秋水之时,史江月的歌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一个歌曲版林妹妹,让人眼前一亮。在等待林妹妹揭开她神秘面纱的日子里,《你是天上掉下的林妹妹》已经广受追捧,悄然在歌迷当中刮起了一阵时尚版的“林妹妹”旋风。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江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