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张岭专场音乐会 豪运十周年系列演出为奥运加油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15:2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张岭,中国摇滚乐前辈,华语乐坛首席贝司手,被誉为中国蓝调第一人。

  出生于北京音乐世家,89年赴澳大利亚留学进修爵士乐贝斯专业,94年回国并于当年初加入崔建乐队至2004年初退出寻求个人发展。曾先后组建爵士乐队“天场”和中国第一支真正的布鲁斯乐队“节奏之犬”,担任主唱及贝司手。1997年参加北京国际爵士音乐节的演出。1999年作为荷兰喜力啤酒公司的特邀艺人,进行了40场次的主题为“喜力节拍拉阔音乐会”的全国巡演。

  在1994至2006年的十几年时间里,张岭作为职业乐手及制作人参与过众多歌手上百张专辑的录制工作,其中包括:崔健、刘欢、田震、王菲、成龙、羽泉、郭峰、韩红、孙楠、丁薇、费翔、艾敬、沙宝亮、陈琳、朴树、李宇春等等,并作为国内一线的乐手频繁出现在众多歌星的现场演唱会上。

  之于张岭,摇滚这个时髦的词汇,即不是名词也不是形容词,而是一个动词,可以说,摇滚就是他的前半生,摇滚就是他的生活,他的行为。

  为了学习地道的西方音乐,张岭放弃了国内一线乐手的身份,远渡重洋只身前往南半球,是日积月累的生活磨砺让他蜕变成充满了激情和有着奔放嗓音的歌者,歌声放肆中带有温柔,粗旷中带有细腻,结合了黑人音乐Blues&Jazz的精华—Singing from the heart,是一位真正用心唱歌的歌者。

  8月15日,正逢奥运期间,受豪运酒吧力邀,张岭将携其内地顶尖乐手的阵容在此举行以“为奥运加油”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为你带来中国最纯正的Rhythem&Blues演出,并想借此表达自己对奥运的支持和对奥运健儿的祝福,希望当晚所有喜欢爵士布鲁斯音乐的乐迷都可以来到现场和我们一同感受。

  张岭个人简历:

  张岭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家庭,80年代初期,对摇滚乐及流行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尝试演奏和演唱。

  1986年与几位好友组成“五月天”乐队,成员先后包括,秦勇、蒋文华、曹军,何勇等人。并作为嘉宾乐队参加了当年崔健在北京大学及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厅举行的专场音乐会的演出。

  1989年赴澳大利亚留学进修爵士乐贝斯专业,1994年回国并于当年初加入崔健乐队至2004年初退出寻求个人发展。

  1995年与几位音乐家朋友(孔宏伟,鼓三儿,金浩,刘麟)组成了一支爵士fusion乐队“天场”—TIEN SQUARE,风格以追求中国音乐和西方爵士乐的完美组合为目标,并于次年录制并发行了首张纯音乐专辑“Made in China”。之后随“天场”乐队赴澳大利亚巡演,以及香港、新加坡各地为专辑做推广宣传演出。

  1996年底于北京参加组建了“the Rhythm Dogs”节奏之犬乐队(中国第一支真正的布鲁斯乐队)。张岭作为主唱及贝斯手在此唱片中再现了那些年致力于演奏演唱布鲁斯音乐的心得及感受。

  2006年作为歌手,作曲及制作人签约著名音乐人张亚东之个人音乐厂牌东乐影音。经历了两年的创作和制作期,融多年来对Jazz 和节奏Blues的实践经验和深刻感受,他的首张个人作品专辑《女人的歌》于2008年1月初正式出版发行。时间:2008年8月15日(周五) 9:30 PM

  地点:豪运酒吧 北京市朝阳区女人街对面星吧路酒吧街院内甲一号

  门票:100元

  电话:010-84483335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