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相关新闻

中国首获奥运音像发行权 50元“看”奥运开幕式

  28届的奥运会,100多年的时间,中国的音像公司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奥组委授权的奥运会音像发行权。中国音像协会的官员很自豪地向媒体告知了这个消息。8月6日,“北京2008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上,希腊大使馆的官员,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的高层,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音像协会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分享了这个喜庆的消息。而搜狐娱乐还了解到,本次的奥运会开幕式的DVD将火速制作成成品,预计在开幕式的两天后,也就是10号左右,普通民众就能买到并珍藏,而价格大约在50元左右。

  开幕式DVD十号就能买 50元能“看”开幕式

  中国的公司首次获得了奥组委授权的奥运会音像发行权,担当起这一重任的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据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马润生总经理介绍,公司授权发行的奥运系列的音象制品大概有十个品种,除了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各项赛事集锦以外,还将制作发行火炬传递、专题节目、火炬故事等多个专题节目,总长度将达到3800个小时,而此次发行的区域包括内地、港澳台地区。

  在这其中,普通民众最关心的自然是开闭幕式的情况。马总透露,在全国范围内,共有5个发行点,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成都。8月8日当晚,奥运会的开幕式结束后,有关开幕式的母带将在当晚分别发放至这5地的指定发行点制作,然后在9日,将制作好的开幕式DVD送至各驻外机构,以便其运送回国。而中国的普通民众大约在10号左右就能在音像店内购买到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DVD,以作珍藏。对于这样短的时间内,是否能赶制好上百万张DVD的疑问,马总打包票地表示:“如果10号,11号你买不到DVD,你就来找我。”马润生总经理在起初,并不愿向我们透露开幕式的两碟装的DVD究竟要卖多少钱,只是表示肯定是能够接受的范围,后来,在记者的百般追问下,他终于松口,称价格应该会在50元左右,不会高。

  惩罚力度空前 举报盗版者有赏!

  奥运盛会是全人类的盛事,因此对于奥运知识产权的保护,也是力度空前。

  据了解,为了保护奥运节目不受侵权,除了运用传统的防伪标识防范盗版以外,中国国际总公司也将联合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各地扫黄打非执法机构,针对奥运会开闭幕式及相关音像制品的盗版和非法出版进行全方位的彻查和打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领导称,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等节目的DVD已经纳入了中央电视台奥运版权的一部分,因而对此,会加大监督力度。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方面甚至表示,十分欢迎各界对盗版奥运音象制品进行举报,对于举报重大线索并经查实的,会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