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相关新闻

开幕式主题曲刘欢录制完成 月光女神练中文发音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昨日透露,在8日晚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将首次公开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张和平表示,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

  此前,在三次预演中都没有演唱过主题歌。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5年、举办了4届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不过,张和平并未公布这首主题歌的名字,“这是为了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张和平还透露:“这次主题曲的录制时间相对而言还是短的,在临近预演的时候才选定,将来也会用中英文来演唱。”

  “欢莎”组合令人期待

  虽然奥运主题歌本身的相关信息仍然没有透露,但“欢莎”的演唱组合依然让人们感到了一种别样的惊喜,两位歌手的实力和影响力更让人们充满了期待。

  积极练习中文发音

  莎拉·布莱曼——积极练习中文发音

  1960年生于伦敦的莎拉·布莱曼,是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相互融合的标志性人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有着“月光女神”之称的她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共同演唱《一生的朋友》,也是奥运音乐史上的一次顶级完美演出。

  据透露,莎拉·布莱曼来京后为了不给奥组委增添麻烦,只在“鸟巢”附近租了一个145平方米的大套间。而莎拉·布莱曼以往出行,一般都有自己的造型师、美发师随行,会租上五六套房间,还要求换上浅色家具。为保护嗓子,她的房间还得保证有很好的吸氧设施。

  根据资料,记者昨日越洋连线了莎拉·布莱曼曾经就读的两所英国学校——The Royal College of Music(皇家音乐学院)和Elmhurst Ballet School(芭蕾舞学院)。学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十分高兴莎拉·布莱曼能与中国歌手刘欢共同演唱奥运主题曲。

  原定8月4日才到京的莎拉·布莱曼,早在7月31日下午即低调抵京,且还在一名能说中文的外国人帮助下,练习歌曲中文部分的标准发音;而莎拉早前就表示对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很感兴趣。

  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张甜 谭歆

  三大特色

  充满遐想

  一个是代表当代中国乐坛最具激情和实力并具有较强国际知名度的“歌王”,一个是世界歌坛独领风骚、尊享“天籁之音”美誉的“歌后”,而且两个人都是四十出头处于艺术水平老辣的巅峰阶段,因此“欢莎”的组合堪称众望所归。

  他们的组合,应该会有三大特色:恢宏大气,优美动听,高音广阔。这个强力组合的登场,令人对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充满了期待和遐想:那3分钟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已经在鸟巢彩排

  刘欢——

  已经在鸟巢彩排

  今年45岁的刘欢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男歌手,也一直是人们心目中主唱奥运主题歌的热门人选,此次当选是在情理之中。其高亢而充满激情的演唱风格,充满了中国民族韵味。

  昨日,记者采访了刘欢经纪人卢先生,他透露,刘欢已经在“鸟巢”进行了几次彩排。“其实刘欢演唱主题曲我们早就知道了。”

  刘欢于本月1日在天津担任火炬手第5棒,前日又在“鸟巢”进行开幕式第三次彩排。据悉,近两日忙于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工作的刘欢,现在频繁出现在奥运场馆,他将与莎拉·布莱曼共同彩排,以求达到良好的表演效果。

  记者了解到,刘欢近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此前,他曾受奥组委委托创作了一首《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并与那英合唱。

  网络上叫好声一片

  刘欢与莎拉·布莱曼联袂演唱,消息一出,网络上顿时叫好声一片。网友纷纷认为两人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组合,是“中国元素”加“国际因子”的经典。

  昨天,某网站展开的在线调查显示,原来只有50%的网友接受外国人演唱奥运主题曲,当大家知道是莎拉·布莱曼和刘欢一起唱之后,立刻升到了79%,而且还在持续升高中。

  莎拉专辑重庆畅销

  昨日记者还从我市各大音像店了解到,重庆市民对莎拉·布莱曼很喜欢,解放碑新华书店音像部和时代回响音像店称,莎拉·布莱曼的专辑一直是他们外语专辑中卖得较好的,其中大部分前来购买她专辑的歌迷都是选择了《月光女神》专辑。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顾客,他们纷纷赞同莎拉能来演唱奥运主题曲。

  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张译文

  为何请来

  “月光女神”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昨天透露,之所以选择莎拉·布莱曼,一是考虑她的艺术声望和造诣,二是考虑到中外两个艺术家演唱能够凸现奥运会开幕式的主题和北京奥运会的理念,“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最近的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歌手,大都选择“外援”加盟:2004年的雅典,邀请的是“冰岛精灵”比约克;亚特兰大邀请的是加拿大的席琳·迪翁;而1992年的巴塞罗那,本土男高音携手莎拉·布莱曼闭幕演出。由此可以看出,出席开幕式的歌星们,实力是其中重要的一面,但是国际化更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

  另外,莎拉·布莱曼出生于伦敦,而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地正是在伦敦,这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

  回顾

  近六届奥运主题歌及演唱者

  年份 主办地 主题曲 演唱者

  1984 洛杉矶 《冲刺》 莱昂纳尔·里奇

  1988 首尔 《手拉手》 Koreana组合

  1992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 弗雷迪·墨丘里

  蒙特塞拉特·卡巴耶

  1996 亚特兰大 《梦想的力量》 席琳·迪翁

  2000 悉尼 《圣火》 蒂娜·艾伦娜

  2004 雅典 《海洋母亲》 比约克

  奥运会歌曲要迎合的受众不是单一的民族,不是单一的国家,而是要面向整个世界,对友谊与和平的歌颂一直是奥运会歌曲的主旋律。目前世人公认的经典,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歌《手拉手》。

  实习生 王纳仕

  本报前方报道组 范天亮 胡敏 张斯瑜 巫天旭 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拉 | 布莱曼 | 张和平 | 刘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