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相关新闻

解读刘欢:屹立歌坛20年 是少有的好丈夫(图)

  

刘欢与女儿

年轻时候的刘欢

    8月1日,奥运火炬在天津滨海新区传递,天津籍著名歌手刘欢担任第5棒火炬手。图为刘欢完成火炬传递后为志愿者签名留念。 中新社发 郭晓帆 摄

    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4月30日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行,中国著名歌手那英、刘欢现场献歌。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网八月六日电 刘欢,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将于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携手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一同演唱主题曲。

  这位在十多年前(1993年)的抽样调查中知名度就已达87%的流行歌手,自1985年夺取首都高校英语和法语两项歌曲大赛的冠军以来,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流行歌坛“大哥大”。

  做为屹立内地歌坛近二十年而不倒的巨星,刘欢拥有年龄跨度达三代人的歌迷群体,其几乎每一首作品都成为中国歌坛的美好回忆。《亚洲雄风》、《北京人在纽约》、《好汉歌》、《弯弯的月亮》、《从头再来》这些耳熟能详的名曲,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哼唱几句。

  传媒人朱伟曾从另一个角度对刘欢进行解读:“刘欢的歌在这个时代中不能算是一种时髦,他是相对那种轻薄与单薄的反抗。”朱伟注意到刘欢是在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之后,“那首片头曲给我一种极舒展的明亮,因为这感觉,才激起我喜欢姜文在其中的放肆表演。”

  刘欢1963年出生于天津的一个教师家庭,1981年至1985年就读于国际关系学院,攻读法国文学专业。1987年至今,先后在母校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西方音乐史》 。

  他早年接受记者访问时坦言:“老师和歌手,如果这两个身份只能选一个,你会怎么取舍?”刘欢左右为难地说:“唱歌是我的最爱,老师这份工作给我和学生相处的机会,也让我找到了快乐,这两个职业我很难取舍。而且现在的成绩也说明了这两个工作不矛盾,教好了学生,也给大家唱了一些歌,我心满意足。”

  处女座的刘欢是少有的好丈夫。除了必要的演出和公益活动外,刘欢极少出现在社交场合,他也承认:“我是偏静的人,有时间我宁愿在家呆着,听音乐、陪家人。”

  刘欢的歌唱得好,烧饭做菜也是一把好手,因此夫妻两人合理分工:卢璐打扫卫生,刘欢烧饭做菜。卢璐曾披露“他做的煎牛排、罗宋汤、蘑菇汤之类的西餐特别好吃,女儿最喜欢喝他煮的汤。”刘欢每次去外面吃饭如果觉得某样东西好吃,回家之后就会细心琢磨它的配料、烹饪方法,然后不断尝试。

  近20年来,刘欢和卢璐相敬如宾,极少吵架。卢璐认为他们两个性格一个外向,一个内向,所以即使看法有不一样也吵不起来。刘欢也认为,夫妻两人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体谅和支持。

  刘欢的主要专辑有《从头再来》、《天地在我心》、《 千万次的问》、《好汉歌》、《五星邀五环》《从头再来》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欢 | 朱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