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天后张惠妹透露心声 新专辑就是我的“日记”

六月一日,香港“演艺界五·一二关爱行动”在西九龙中天地举行大汇演,三百位来自内地、港、台的艺人以马拉松接力方式轮流演出,为四川地震灾区筹款。图为张学友、张惠妹倾情演唱。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六月一日,香港“演艺界五·一二关爱行动”在西九龙中天地举行大汇演,三百位来自内地、港、台的艺人以马拉松接力方式轮流演出,为四川地震灾区筹款。图为张学友、张惠妹倾情演唱。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歌坛天后张惠妹的新专辑《STAR》火暴乐坛,歌声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她的性情,透露了阿妹很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专辑《STAR》曲风多元,阿妹高亢明丽的声线发挥到了极致。周杰伦(Q吧)为阿妹量身打造的《如果你也听说》成为主打歌。周杰伦首度与阿妹合作,便准确地把握住了阿妹的演唱特点,在录制时提出自己的建议,让阿妹在歌中显示出超乎寻常的表现力。《如果你也听说》的歌词写道:“如果你也听说,会不会相信我,对流言会附和,还是你知道我还是我;如果你也听说,有没有想过我,像普通旧朋友,还是你依然会心疼我……”写出了阿妹渴望感情的复杂心态。

  除了抒情歌之外,专辑更收入新式舞曲《永远的快乐》,张惠妹在演唱时,加入了知名歌曲《玛卡莲娜》的旋律,唱起来琅琅上口。此外,阿妹还特意翻唱了老歌《夏天的浪花》并重新编曲,这首歌动听且动感十足。张惠妹唱快歌的时候喜欢跟着节奏一起跳,在录制《永远的快乐》时,张惠妹就是一边跳一边录的。

  说到新专辑的名字,张惠妹说自己一直都非常喜欢星星,她曾在右脚脚背刺过一颗小星星,加盟新公司之后,又在左手腕上刺了一颗星星。“这个星星刺青伴我走过所有的风风雨雨,每当我情绪低落时,我总会低头看一下脚背上的小星星,仿佛真有一股力量鼓舞着我!”张惠妹坦承,她是在用专辑写日记,用歌声叙说自己的心情,所以不同时期的专辑就会呈现出不同的阿妹。

  出道多年,张惠妹从单纯到成熟,形象变了很多。她说:“对歌手来说,合适的形象是最重要的,刚出道时的阿妹像个野丫头,如果我现在再返回到《姐妹》时期的样子,估计连我的歌迷也受不了。为了专辑《STAR》,我也有了一组新造型,手腕上的星星、羽毛,还有红色的装扮,我都是很喜欢的。经过这么多年,我时常有很多感触,知道对自己来说真正的快乐是什么。我投入地工作、认真地唱歌,这样就能让我很快乐。”

  记者 贾妍 实习生 王丽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惠妹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