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相关新闻

众网友力挺《我和你》 成为最热门手机铃声(图)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北京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开幕式过后,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的《我和你》,已成各大网站上下载频率最高的歌曲,也成为最热门手机铃声。

8月8日晚,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在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歌《我和你》
8月8日晚,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在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歌《我和你》

  《我和你》成最热门下载歌曲

  《我和你》以舒缓而温情的方式,让亿万观众如沐月光清风,在天籁之音中感受“地球村”的和谐之美。仅仅一天时间,这首《我和你》已经成为网络上最火的歌曲,下载率是网络上最高的。

  不少人更是第一时间将这首歌设置为手机铃声和彩铃。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奥运主题歌传播,也让所有喜欢这首歌的人能够快速地接触到它,北京奥组委在奥运主题歌发布的第一时间就将《我和你》制作成手机彩铃,供所有喜欢它的人订制、下载,这在奥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我和你》是创造,是超越和《北京欢迎你》一样,《我和你》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已经有网友打算自制动漫版的MV,还有不少热心的网友更是想拍摄一部真人版MV。

  对于这首歌,不少网友拿那首经典的《手拉手》比较,但绝大多数网友认为,《我和你》这首歌在奥运会历史上是一种超越。

  ■网友“小王子”:《手拉手》的确创造了一个难以逾越的巅峰。我们的传统是“创造”,不是“模仿”。《我和你》很好听,有使人动容之力,所以,我们有信心,《我和你》会被传唱。

  ■网友“秋天的树”:《我和你》这首歌,在形式上突出了“中西结合”的理念,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共同演唱,两人出色的演绎使这首歌曲听来绕梁三日,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网友“张铁鹰”:《我和你》听后让人顿生浪漫、温馨、和谐、博爱之感。本报记者 刘哲

  陈其钢:本为国旗入场式所写

  在成为奥运开幕式音乐总监之前,旅法作曲家陈其钢的名字并不为国人熟知,虽然他在法国音乐界颇有名望。陈其钢于2007年7月正式接过北京奥组委聘书。在谈到《我和你》的创作时,他说:“这首歌其实在去年8月就创作出来了,不过当初是为国旗入场仪式写的。我找中国交响乐团录制完成后拿给张艺谋导演听,他说这个音乐放在别的地方可能更合适。”而张艺谋说的那个“别的地方”,就是指主题歌。

  据了解,尽管《我和你》在筹备核心团队中“一鸣惊人”,但是张艺谋实际上还是把它压箱底多月,同时期待在主题歌征选系统上还有别的佳作出现。直到今年7月,主题歌必须确定的时候,张艺谋才放弃等待,确定选用《我和你》。

  刘欢:简单的歌考验了我

  “这是一首纯粹到非常简单的歌曲,却是很考验演唱者的一首歌曲。”刘欢说,自己在被告知要在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歌时,心情忐忑不安。

  在谈到这首歌的风格时,刘欢说,这是一首迥异于往届奥运会主题的杰作。刘欢从专业的角度发现,这首歌使用了中国古老的宫、商、角、徵、羽五个音级的创作方式,这也是这首歌听起来简洁、纯净的原因。在刘欢的声音响起之前,这首歌只有简单的钢琴伴奏,“这样的风格能把一个歌手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同时,弱点也会被暴露出来,甚至被放大。”

  在谈到与莎拉·布莱曼的合作时,刘欢说,虽然两人是分开录音的,但都会及时地听对方的录音效果,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循着对方的风格,找到自己最合适的表达方式,有时可能是完全相反的方向,“有的时候正好相反,反而就会更有意思”。在合作过程中,二人更多的是一种交融,就像歌曲里唱得一样,全世界是一家人。 综合

  莎拉·布莱曼:首次听它感动落泪

  莎拉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为它旋律的优美、单纯,为歌词所表达的全人类共同的梦想所感动,“当我听到加入孩子们的童音那个版本时,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莎拉说,《我和你》简单柔美的旋律与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那首大气磅礴的主题歌在风格和旋律上有着很大的不同,但“它们都有着同样的主题——团结,全世界的人们紧紧团结在一起。”莎拉认为,只要将这首歌以最亲切、最自然的方式演唱出来,就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莎拉感觉这首歌有着非常“国际”的一面,不管是旋律,还是歌词。但同时,由于作词作曲都是中国人,这首歌也必然带有中国的味道。因此,她也希望把中国音乐的感觉带入到这首歌的演唱中。莎拉跟刘欢都承认,越简单的歌曲越难唱,这首旋律简单优美的歌曲也给他们带来了挑战。

  对于刘欢,莎拉赞不绝口:“刘欢很棒,第一次看到他的脸,就觉得他非常的友好,我非常喜欢他。” 王易

  小柯:主题歌彰显人文情怀

  小柯认为,“我”和“你”是简单的人物关系,也是最基本的人的关系,也是构成社会乃至世界的最基本的关系。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彰显了意味深长的人文情怀。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的标准是:“首先必须要通俗易懂,易于传唱;其次要与中国文化相融合,富有中国特色;另外还必须在风格上中外结合,让全世界人都能接受。”本报记者 刘哲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曼 | 刘欢 | 莎拉 | 张艺谋 | 陈其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