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英国猫王”下月发新歌 续写60年冠军神话(图)


  有着“英国猫王”之称的Cliff Richard(克利夫理查)将要发行新单曲,这位老牌歌星曾在50年代至90年代这50年间有过10首排行榜榜首之作,现在,他想要续写传奇。

  下个月,在他首支单曲诞生50周年的纪念会上,他将发布新歌“Thank You For A Lifetime”,他说,“也许我有点贪婪,但是能够50年后再拿冠军实在是好极了,这首歌希望大家能够支持。”

  1958年9月,他的首支单曲“Move It”拿到了英国排行榜亚军,这在后来被公认为是英国的第一张摇滚乐唱片。

1年以后,“Living Doll”拿到了排行榜冠军,之后,他共有13首作品取得了最佳销量,最后一首是1999年的“Millennium Prayer”。

  “Thank You For A Lifetime ”将于9月8日发行,Cliff的官网上出现了一则短消息敦促他所有的歌迷们都去购买,该消息称,“随着单曲市场的日益萎靡和单曲榜的变化,这将是Cliff‘60年’野心的最后一搏”。

  这首歌录于1977年,但是未被采用,随后被归错了档,一直处于尘封状态,下个月,有8张光盘的回顾碟也将发行,同时还会有B-side作品出现。

  届时,Cliff有望举办一个大型的公众活动来推广新歌,并将同步发行他的自传。

  Cliff于1940年10月14日出生于印度,父母是在当地工作的英国人。他在八岁那年回到英国,曾经因为肤色黝黑被误为印度人而受尽排挤,但不久就适应了环境,加入学校的合唱团。1957年,观赏过Bill Haley(比尔海利)在英国的演出后,他对摇滚乐产生了热爱,随即和友人共组乐队,取名为The Drifters,他自己担任吉他手和主唱,模仿猫王的风格,并赢得了唱片公司的合约,于1958年推出的首张单曲“Move It”。

  为了跟当时美国正红的黑人合唱团The Drifters有所区别,他们改称为The Shadows。到了1960年,他的乐队已经成了全英国最受欢迎的摇滚偶像了。由于长得一副俊俏的娃娃脸,正符合当时青春偶像的标准,他因此被影坛网罗,一连主演了《The Young Ones》、《Summer Holiday》和《WonderfulLife》等好几部电影。在羽翼已丰的情况下,他也开始推出以个人名义发表的作品,先后拥有了“Living Doll”、“A Voice in the Wilderness”、“Theme for a Dream”和“When the Girl in Your Arms Is the Girl in Your Heart”等畅销曲。不过,尽管他红遍英国和欧陆各国,也曾经多次应邀前往美国演唱,但是直到60年代结束,他仍然未能征服美国的排行榜。1969年,The Shadows乐队宣告解散,Cliff尝试转型,逐渐淡化早年的摇滚色彩,营造一种“老少咸宜”的形象,甚至开始热衷于灌唱福音歌曲,并且在电视上主持自己的综艺节目,更曾经两度代表英国参加欧洲歌唱大赛。进入80年代之后,他主演了音乐舞台剧《Time》,在安德鲁洛伊韦伯的名剧《歌剧魅影》正式推出之前,他和剧中女主角Sarah Brightman(莎拉布莱曼)先行灌唱的插曲“All I Ask of You”也造成了轰动。“Ocean Deep”是他后期最出名的代表歌曲,曾登上84年英国榜top30,并被许多歌手广为翻唱。在英国,他保持了117首歌曲进榜TOP40的记录,其中有十首成为冠军歌曲。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猫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