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讲堂

说唱界最权威顶尖的说唱歌手--50Cent


  纯正的黑人饶舌歌手

  50 cent(50分,以下称他为50分)的成长史可以说充满了艰辛与痛苦,他是在一个很多说唱歌手喜欢描写,但是并未亲身经历的环境中长大:毒品,犯罪,械斗,监狱以及枪杀,在他年纪尚幼时,生命中本该是最亲近他的东西一一离去,成人后渴望成名但是路途一波三折,即将见到曙光时却几乎丢掉性命。历经千锤百炼的“50分”直到2002年终于得到说唱界手遮半变天的痞子阿姆(Eminem)赏识,签约后在2003年获得了期待已久的成功。

  50 cent原名科迪斯.杰克逊(Curtis Jackson),出生在纽约声名狼籍的贫民窟皇后区,生下来就几乎没见过父亲,而母亲是个贩毒的皮条客,在他8岁时就被莫名其妙卷入一场枪杀身亡,年幼的他在祖母家长大。打小他就在母亲影响下抢劫,既而贩毒,然后成为监狱的常客,直到90年代中期,“50分”把兴趣转向到了说唱。1996年,他遇到了Run-D.M.C的成员Jam Master Jay,他给了“50分”一盘录满节奏的磁带,然后让“50分”跟着节奏说唱。“50分”的表现给Jay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将他带到了自己的JMJ公司。

  但是“50分”却没有成功,于是他转而投靠在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就的说唱制作团队Trackmasters。在Trackmasters的帮忙下,“50分”与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签定了合约,随后被关到纽约北部的一间录音室里,经过2个半礼拜后,他完成了36首歌曲,最终完成了第一张专辑《美圆的力量》(Power of the Dollar)。先行推出的三支单曲包括"Your Life's on the Line"、 "Thug Love" (与真命天子Destiny's Child合作),以及 "How to Rob"。

  可是好容易开始理顺的生活又被打断,这件事就是连续刺杀事件。先行推出的单曲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可惜即便是这一点点名声似乎也让上帝嫉妒,在推出"How to Rob"不久,他就在曼哈顿西54街的 Hit Factory录音室前被刺伤,这还不算什么,因为随后他就险些命丧黄泉:2000年5月24日,他在皇后区牙买加161街被枪击(事发地点离两年半后Jam Master Jay被枪杀的地方不远),总共有9发9毫米子弹招呼在了他身上——一颗穿透他的脸,一颗打在手上,其他七颗分别打在胳臂和腿上。幸运的是,“50分”坚强的挺了过来,没有丧命。但是风波接踵而来,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立刻取消了《美圆的力量》(Power of the Dollar)专辑发行的计划,并且直接与“50分”解约。

  于是“50分”在即将成名之前又一次回到原点。闯过生死关的他显然更加的坚强,他与一帮好友组成了G Unit,在制作人沙.蒙尼.XL(Sha Money XL,曾和50 cent同时与JMJ签约)的帮助下,开始了地下乐团的生活。自此开始两年间,G Unit录制了许多作品,这些作品中,有些是说唱名曲的翻唱(如Raphael Saadiq的"Be Here",Wu-Tang Clan的"Ya'll Been Warned"),有些内容是嘲弄当时流行的说唱明星(主要是Ja Rule),有几首是“50”讲述自己被枪击的事情("F*ck You"等),这些东西迅速在纽约街头传播开来。

  也许是“50分”的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头了,这时候所谓的“真命天子”降临了。那就是红得发紫的痞子阿姆(Eminem)。痞子阿姆听过“50”的东西后大加赞赏,在电台里宣称:“现在我最喜欢的说唱歌手就是50 Cent。”而且痞子阿姆还拉来了自己的导师,也就是说唱界的前辈级人物Dr. Dre招揽“50分”。面对如此梦幻阵容当然不用犹豫,“50”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与痞子阿姆创建的公司(后来归Dre管理)Shady/Aftermath签定合约。

  有此二人协助自然顺风顺水。签约后的几个月里,“50分”在痞子阿姆和Dr. Dre的帮助下准备专辑《Get Rich or Die Tryin'》,两位天皇巨星还各自操刀监制了专辑中的部分曲目,使得本来就颇受期待的专辑更加引人注目。在专辑完成之前,痞子阿姆就顺手提携了“50”一把,让其加入了自己主演的电影《8英里》原声专辑中,这首单曲"Wanksta" 在2002年底推出后大获成功,得到了公告牌第13名的好成绩;紧跟着就是Dr. Dre亲自操刀制作,专辑《Get Rich or Die Tryin'》的首个单曲 "In da Club" ,结果一口气冲上了冠军宝座。随后, Interscope(Shady/Aftermath的母公司)开始正式发行《Get Rich or Die Tryin'》专辑。

  就在专辑发行前的这段时间里,“50分”依然是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最引人注目的是把他和Jam Master Jay被杀事件结合报道,此外还有他因持枪被逮捕等。这些事件让“50分”成为备受争议的人物,当然这丝毫不会影响2003年2月6日发行的《Get Rich or Die Tryin'》专辑。仅仅5天时间这张专辑就卖出了87万2千张,这是自1991年5月销量统计系统成立以来,卖的最快的处女专辑。那些围绕在“50分”身边的新闻,以及专辑的热卖,使他成为了2003年被谈论最多的歌手。

  轮廓分明的肌肉,防弹背心,冰冷的十字架项链,50 cent看上去简直就是个完美的东海岸说唱歌手。而他的实绩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争议小子接下来会怎么样,谁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