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罗中旭谈奥运:“张艺谋有创意 主题曲很人文”

罗中旭
罗中旭

  万众期待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终于在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上8点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由张艺谋指导的开幕式演出究竟效果如何,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的主题曲《我和你》是否足够动听,老百姓心中自会有一杆秤,演艺圈的明星也会有自己的看法,昨日,歌手罗中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画卷”印象最深

  “开篇的《画卷》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谈到开幕式表演的观感,罗中旭说,“水墨画特别能体现中国的民族文化,在灯光效果的配合下,画卷在体育场里慢慢展开,这样的创意真是太棒了!”同时罗中旭也坦诚这样的开幕式是很张艺谋的风格:“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的,在短短一个小时里,用最精辟的表演展现了中华文化,这样很了不起了。

  奥运主题歌《我和你》很人文

  作为一个专业歌手,罗中旭对于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曲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与以往激情、大气、气势磅礴的曲风不同,本届奥运会主题歌可能想表达“和”这个中心思想,所以这首歌塑造出的意境是很祥和、和谐的,给人很人文的感觉,所以找刘欢唱非常合适。”

  敬佩所有参加开幕式的演员

  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音乐上成功的罗中旭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有着颇深的体会:“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无论哪类演员,我觉得他们非常伟大。从他们黝黑的皮肤上可以清楚的看出,开幕式上短短的几分钟表演,为此背后付出多少辛勤劳动和汗水,所以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入场式各民族气质不同,着装很有特色

  喜欢周游世界的罗中旭对很多国家的风土人情都有所了解,入场式上各个参赛国队员的一一亮相,给罗中旭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每个民族的气质不同,入场式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些非洲国家,他们的土著打扮很有特点,而且他们洋溢出的热情奔放的精神面貌,像来参加一个盛大的世界性的PARTY,非常轻松。”一向走在时尚前沿的罗中旭对各队着装也十分感兴趣:“着装方面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瑞典的服饰,他们穿着改良的中国旗袍,非常新颖。”

  “夸父追日”的点火仪式突出中国文化特色

  谈及开幕式最后也是最高潮的环节——点火仪式,罗中旭说:“ ‘夸父追日’这种点火方式突出了中国文化特色,火焰燃起的那刻,非常震撼,非常感动。李宁在空中的位置非常高,但他奔跑起来的姿态依旧很舒展,看得出他在背后一定下了不少苦功。”

  最期待伊万和刘翔

  最后,提到自己喜欢的运动员,罗中旭大方的袒露心声:“目前最期待的女运动员是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女运动员伊万,男运动员则是自己的上海老乡刘翔。”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中旭 | 刘欢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