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周华健上海演唱会 > 相关新闻

周华健儿子低调做义工 中美混血帅气逼人(图)

  9日上午,《中国故事》大型文化展示活动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开幕,30多个“祥云小屋”立体展示中国国家级文化遗产和各地区的民族、民间文化。记者了解到一个有意思的花絮,直到周华健父子现场登台合唱,江苏小屋的工作人员才发现,“那个混血小伙子不就是一直在咱们小屋忙活的义工吗?”

周华健与儿子周厚安
周华健与儿子周厚安

  开幕式当天,功夫明星成龙和学者于丹作为此次中国故事的“文化大使”,首先在现场展开了一场有关“世界眼中的中国故事”的对话。“应该搭一个小的庭院,摆一些东西,给世界各地的人看我们中国的文化。”成龙表达了要大力弘扬中国文化的心意。于丹表示赞同,“希望中国文化可以借助奥运这个平台走向世界,让世界看见真正的中国文化,让中国看见自己的精彩”。

  作为志愿者的周华健父子一起登台演唱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表达了作为一名奥运志愿者的奥运激情。这时江苏“祥云小屋”的工作人员才发现,原来那名勤快率真的外国小伙子竟然就是周华健的儿子周厚安。周厚安在《中国故事》试运营期间就一直帮助江苏小屋的工作人员一起搬运东西,干杂活,默默地做着义工。同时他还整天帮忙扛摄像机,参与奥运文化遗产纪录片的拍摄工作。周华健说:“实际上我做志愿者也不可能真的像歌里唱的那样,去帮忙开车,我们艺人所做的还是倡导、宣传的意义更多,还是我儿子能做些实际的工作。听工作人员说,他挺勤快的,每天都帮着拍纪录片的哥哥、姐姐扛机器,出外景,让我这个老爸都沾光不少。”

  由于工作关系,江苏工作人员对周厚安都不陌生,这次大家还开起了他的玩笑,“和老爸一起合唱,你怎么老是伴唱呀,好像唱功还拼不过老爸呀?”据悉,此次江苏的“祥云小屋”在开放首日就迎来了3000多人的人流量,成为关注度最高的小屋之一,许多老外在缂丝、刺绣等现场表演前驻足留连,惊叹不已。开幕式后还将设立各省文化日,重点推荐各省文化和艺术家。

  
(责任编辑:蒋明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