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田汉之女田野9日病逝 坚持看到火炬点燃(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4日09:3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中国话剧大师田汉惟一的女儿,著名话剧演员、导演田野,于8月9日下午在南京病逝,享年78岁。

  田野的学生和同事、南京林业大学水杉话剧社的指导老师柏昱日前告诉记者,田野的腿上长有纤维瘤,为此她接受过3次手术,今年6月还在北京接受过一次大手术,但是那次手术的效果并不理想,因为瘤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肺部,而且生长速度惊人。今年7月初,回到南京的田野一直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由于一躺下来,肺部就无法呼吸,因此直到去世,田野都只能坐在病床上。但她的心态一直很乐观,8月8日晚,她还坚持守在电视机前看奥运会的开幕式,“当时她说话的声音已经非常微弱了,但她坚持要看火炬点火,直到火焰点燃后,她终于撑不住了……”第二天下午,田野在亲人的陪伴下安详辞世。

  柏昱告诉记者,田野很善良,永远为别人着想,多年来一直坚持话剧实践,用她高尚的演戏做人的品格影响着年轻人,“这是她留给我们最大的精神财富。”而她留下的最珍贵的遗产,就是一套在全国只发行了1000套的《田汉文集》。

  田野的追悼会将于本月15日在南京举行。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