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世界三大男高音音乐会上演 奥运志愿者受邀观看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4日17:1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此“三高”非彼“三高”,昨晚,“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之“世界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在“老三高”散伙之后,全世界把目光聚焦在了北京,“新三高”能否继承“老三高”衣钵也就在这个晚上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国观看奥运会的外国朋友与北京观众一起见证了里契特拉、焦尔达尼、瓦尔加斯——“新三高”的诞生。观众当晚此起彼伏的掌声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长江后浪推前浪。

  这是一个国际团队运作的世界巨星系列音乐会,8位来自欧美的世界顶级当红歌唱家,在奥运会期间为中国观众相继献上5台音乐会演出,而这台“新三高”音乐会更因为人们有了“老三高”的难解心结,而高度引人瞩目。主办方之一美国IMG公司特意邀请了上百位前来观看奥运会比赛的美国上流社会人士和美国演艺界名流观看;而中演公司也邀请到了350位奥运持证人员和奥运志愿者到场观看演出。

  三位男高音虽然同台在任何场合都是不多见的,与“老三高”古典流行统统都唱不同,正值“当打之年”的“新三高”个个拿出来的都是古典歌剧咏叹调中最能够展示男高音唱功的“硬曲目”——名曲中的名曲。墨西哥男高音瓦尔加斯以马斯内歌剧《维特》的咏叹调“春风,你为何唤醒我”开头阵,尽显抒情男高音优雅飘逸的风采,随后的意大利人焦尔达尼则是以“牛刀杀鸡”演唱普契尼歌剧《曼侬·莱斯库》的咏叹调“我从未见过这样美丽的姑娘”,大嗓门唱这首小曲儿,在意大利歌剧中是再过瘾不过的事情。第三个出场的里契特拉也是意大利人,他演唱的乔尔达诺歌剧《安德烈·谢尼埃》“重建绿色原野”有着大英雄的豪情和气魄。里契特拉现场还演唱了中国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