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姜育恒洗尽铅华:“大哥我曾经也偶像过”(图)

  姜育恒简介

  祖籍山东,出生于韩国首尔,走红于宝岛台湾。22年前,姜育恒孤身从首尔赴台湾发展掀起一阵“韩流”,《再回首》、《跟往事干杯》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奠定了他“忧郁王子”的地位,成为上世纪80年代华语乐坛天王级男歌手。


  麻辣人生 茅庐初出

  “在夜总会里弹吉他,没有歌星时我就是主唱”

  22年前,姜育恒自韩国来中国台湾落地生根,与姐姐姜育花合开地道的韩国烤肉店“高丽棒餐厅”,娶了台湾老婆小凤,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汶婷;1984年至今共发行24张个人专辑。然而正像姜育恒唱红的《梅花三弄》:“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姜育恒之所以能唱出独特的姜氏沧桑,多少得益于他在韩国的麻辣生活——母亲早逝,父亲有两个老婆,因为受伤而休学,因为不想回家而外出打工,修鞋铺、建筑工地,什么都干过。

这令他年纪轻轻已经饱尝了人生的艰辛。

  南都周刊:你在韩国长大,这个背景对你后来做音乐有什么影响?

  姜育恒:在我1984年走红之前,我接受了很多磨练,这个对我相当重要。我妈妈在我高三的时候过世了,当时就觉得妈妈要死了,每天都在忧愁里度过。我妈妈过世以后我就特别不愿意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和别人分享。我高一的时候学了吉他,要发泄自己的时候就弹吉他唱歌,而且是在没有人的时候。

  南都周刊:没有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

  姜育恒:没有,我小时候家里开饭店,有很多美军士兵来我们家的饭店吃饭,我在店里唱歌,美国兵就给我小费,我姐姐后来取笑说我从小就开始卖唱。9岁时在韩国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得了最佳人气奖。高二时参加了一个外国人歌唱比赛,得了冠军。大学里也不好好学习,就组乐队,那个时候疯迷西洋音乐,听歌能听到磁带烂掉,养成了对旋律曲调的熟悉,但是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有想过要做歌手。

  南都周刊:那为什么会唱歌?

  姜育恒:1979年的时候因为一个偶然的原因在韩国一家民歌餐厅试唱,我当时唱了三首歌,其中两首唱得很烂,但是有一首歌唱得蛮好,老板对我说,你每一首歌都能唱这样好的话,我们就用你。于是我回去苦练一个月后,就被录取了。然后在韩国歌星协会考了一个歌星证,有了这个证之后,他们就会安排我参加一些演出,然后我就开始在韩国唱歌。

  南都周刊:到台湾发展谁是你的贵人?

  姜育恒:去了台湾以后也想找一个和音乐有关的工作,但是很快钱花光了,于是我带着姐姐给我的两万日币去日本打工,第二天口袋里就只有1500块日元了。我住在朋友家,半个月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一家日本餐馆地下一楼擀饺子皮,我从上班开始到下班就只有一个动作,就是擀饺子皮。然后找到了第二个工作,在一个韩国酒廊里做服务生,里面有韩国的坐台小姐教我怎么做事。做了三个月后,签证快到时间的时候我必须离开日本,当时订不到机位,我只有两个选择:买头等舱走或者做天皇(非法驻留)。我选择了坐头等舱走,花了我半个月的工资。再去台湾很快我找到了工作,在一个夜总会里弹吉他贝司,有歌星唱歌我就是乐师,没有歌星我就是主唱。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光美唱片企划部的经理,公司那个时候正好在找新人,我用韩文和中文混起来唱了两首歌,一个礼拜之后试镜他们就与我签约,他们觉得我的东西一定OK。那个时候我晚上在酒吧唱歌,白天还要帮忙公司送唱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育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