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陈其钢捐车为慈善 揭秘奥运主题歌获选三大原因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18日07:53 来源:搜狐音乐

  奥运开幕式当晚的主题曲《我和你》意境恬静深远,让人印象深刻,他的创作者,著名旅法华人音乐家陈其钢也逐渐浮出水面,成为焦点。日前,陈其钢获赠一辆高级轿车,不过,他连车门都没有打开,就把车钥匙送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的手中,用于“童梦圆”公益项目。而到场的奥组委征歌办主任也向大家透露了《我和你》最终获选的三大原因。

  高级轿车是奖品 陈其钢捐出为公益

  在奥运开幕式一个星期后,某著名汽车生产商将其第10万辆高级轿车赠与了陈其钢,履行了其一年前的承诺:将旗下第10万辆某型号高级轿车赠与奥运主题歌创作者。

  不过,接过车钥匙的陈其钢马上在现场将汽车赠给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于“童梦圆”这一公益项目。担任了本届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师的陈其钢在欧洲的现代音乐舞台上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不过,他也了解到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儿童的教育,尤其是音乐教育还处于比较落后的阶段,因此,捐出这辆轿车,他也希望能够帮助改善当地的基础音乐教育状况。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官员在接到车钥匙后,也表示,一定会尽可能让这辆车“物尽其用”。

  征歌办主任揭秘主题歌入选三大原因

  包括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内的各界人士见证了捐车仪式。陈其钢在谈到主题歌的创作时表示,“一年前,跟很多人一样,我对于主题歌也是一团雾水,而自从担任了奥运会开幕式音乐的总设计师,那么多人在一起共同艰苦地努力,才有了现在最终的成果。”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台长、北京奥组委奥运歌曲征歌办公室主任张勤则透露了《我和你》之所以入选的三大原因:“《我和你》成为主题曲,有三个方面得到了肯定。一个是因为它简单上口,内涵丰富,意境悠远,尤其符合那种在等待后,期待收获的心境,跟之前热火朝天的情绪有反差,并且,这首歌也具有国际风格;第二就是,这首歌的表达主题十分符合我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再就是,这首歌能给整个开幕式起到点睛的作用。”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