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讲堂

Drunken Tiger,传奇的韩国Hip-Hop音乐人

[提要]  Drunken Tiger:一个颇具传奇性的韩国Hip Hop音乐人。广义含义是以HIP-HOP歌手Tiger JK为中心,集合嘻哈界优秀艺人参与形成的“Tiger家族”或者也可以称之为一个嘻哈共同体。
Drunken Tiger人物链接
成员Tiger JK
本名:徐正权
生日:1974年6月11日
所属公司:Jungle Entertainment
学历:UCLA
家庭成员:父亲音乐评论家徐炳厚、妻子尹美莱、儿子徐曹丹
成员:DJ Shine 2005年退出。

   1992年,美国LA黑人暴动时期,通过LA一个Hip Hop盛典出道的韩国说唱歌手 Tiger JK(徐正权)开始了Drunken Tiger的纪元 。Drunken Tiger的中心人物Tiger JK在读美国高中时期就显示出了非凡的说唱实力,包括在当地Hip Hop电视节目及大大小小的舞台上,Tiger JK迅速成长为代表韩国的优秀说唱歌手。

Drunken Tiger徐正权
Drunken Tiger徐正权

  Drunken Tiger在韩国的第一场公演是在1995年的时候,当时以Tiger JK为中心,还有美国的Mickie Eyez和Sucram加入。1999年,Drunken Tiger第二次踏上回国之路,而这一次的Drunken Tiger成员有所变化,除了不变的Tiger JK,其他成员换成了DJ Shine。至此,Drunken Tiger发行的专辑如果算上1995年那张,共发行了八张专辑。

  DJ Shine从1999年开始参与Drunken Tiger的专辑,共发行了5张专辑后退出了Drunken Tiger团体,现在的Tiger家族有菲律宾的Roscoe Umali、Micki Eyez、 Xrae;韩国的James Jhig、Mongo Fresh;还有制作人Jason Park、kevin gunheehan等。

  一直致力于传播韩国正统Hip Hop的Drunken Tiger不仅满足于在本国内活动,他们已经把Hip Hop运动扩展到了全世界。Drunken Tiger连接了韩国Hip Hop与亚洲乃至世界Hip Hop。2008年,Drunken Tiger成为在韩国发行最多Hip Hop作品的Hip Hop艺人,并且获得了各种相关奖项。2007年6月,Tiger JK与同是Hip Hop艺人的尹美莱结婚。

  Drunken Tiger蜕变过程

  1999年的Drunken Tiger是由Tiger JK和DJ Shine组成的双人组合。

  2000年,第二张专辑起有DJ James JHIG加入,另外很早就想与Tiger JK合作的国外艺人Roscoe Umali和Micki Eyes也加入了Drunken Tiger中来。就这样,DJ Jame JHIG、Roscoe Umali、Micki Eyes一直活动到Drunken Tiger第四张专辑(2003年),后来因为各自的原因没有再参与到Drunken Tiger第四张专辑后的活动。

  发行第五张专辑的时候Drunken Tiger只剩下Tiger JK和DJ Shine,不过当时因为DJ Shine的个人原因,DJ Shine只参与了一首歌曲,这张专辑几乎是JK一人来完成,说这张专辑是JK的个人专辑也不为过。当时曾传Drunken Tiger内部不和,但DJ Shine很快在个人主页上公开表明与JK的友情从未变过。不过2005年发行第六张专辑前DJ Shine还是突然退出了Drunken Tiger,从第六张开始Tiger JK成为了个人歌手,并在2007年发行了第7张专辑。

  Drunken Tiger的前世

  1992年,美国黑人暴动时期,当时的黑人rapper Ice cube发表了一首名为《Black Korea》的歌曲来表示对韩国人的强烈不满,因为当时的韩国人以黑人为对象做生意时从来不愿意与黑人真正合作。以黑人为主的很多MC和DJ参加的Hip Hop盛典中当韩国rapper被介绍时,场下的观众发出一片嘘声。


  当时正上高中二年级的少年Tiger JK说唱了一首名为《Call me Tiger》的歌曲,歌曲的内容为不要嘲笑韩国,凭借这首歌曲他获得了“即兴rap奖”。Tiger JK在那里认识了另一个韩国人DJ Shine。DJ Shine在纽约各大Club中显示了作为DJ的强大实力,被邀参加过很多活动。刚认识时他们彼此并不知道对方是韩国人,当他们知道对方都是韩国人时也很快成为了朋友,并组成了Hip Hop组合。

  UPTOWN的毒品事件

  2000年5月,Drunken Tiger成员Tiger JK被怀疑吸食海洛因而被拘禁。当时因为已经被拘禁的UPTOWN成员供认曾与Tiger JK共同吸食海洛因数次,所以Tiger JK也被连累了进来。Tiger JK的吸食毒品事件不但引起了韩国国内Hip Hop音乐人的争议,也在美国Hip Hop 界引起了关注。Tiger JK当时表示:“UPTOWN说我吸食海洛因时我并不在韩国。”接下来的化验报告也都显示是阴性。即使是这样,JK在2000年5月4日,以违反毒品管理法的嫌疑罪被拘禁,36天的拘禁生活后6月8日被保释出来。

  在JK被拘禁的日子里Fans们和JK的父亲一起进行了为JK的正名运动和抗议集会。并在世界性的网络广播中播放了30分钟长的纪实片,海外Hip Hop杂志纷纷刊登了关于此次事件的特辑。Wu-Tang Clan等著名Hip Hop艺人发表了名为《Free JK》的单曲,引起了国际上的关注。

  当时Drunken Tiger已经录制了内容为UPTOWN做了假证词的歌曲,并打算收录到公开专辑中,但是随着JK的无罪释放,最终还是放弃了公开发行。当时JK还说了这样一段话,他说:“美国在确认有罪之前是无罪,而韩国确认有罪之前是有罪。”

  DJ Shine退出之谜

  1999年与Tiger JK一起组成Drunken Tiger的DJ Shine在组团之前和之后对事业的发展都有着浓厚的兴趣。

  到了2005年第五张专辑时DJ Shine突然宣布退出Drunken Tiger。之后关于DJ Shine退出的原因层出不穷,大家基本上认同的是与Tiger JK不和、音乐上产生了分歧、DJ Shine更想发展自己的事业等。但是直到今天也没有哪一个能证明DJ Shine退出的真正原因。后来DJ Shine参与了2006年一部电影的OST专辑,2007年honey family的专辑,现在他正在准备出个人专辑。

  Drunken Tiger发行专辑

  1995年-Tiger JK第1张专辑《Call Me Tiger》,主打歌《Kid from Korea》

  1999年2月-第1张专辑《Year of The Tiger》,主打歌《我想要年你》、《你们知道Hip Hop吗》

  2000年4月-第2张专辑《伟大的诞生》,主打歌《伟大的诞生》

  2001年3月-第3张专辑《The Legend of...》,主打歌《Good Life》、《Is Ack Hezay?》

  2003年2月-第4张专辑《根》,主打歌《因为是男人》、《大拇指》

  2004年8月-第5张专辑《说一就是你和我》,主打歌《Liquor shots》、《便利店》

  2005年8月-第6张专辑《解放1945》,主打歌《被孤立的人们,向前迈出左脚一步》、《通过评审的爱情歌曲》

  2006年11月-数字单曲《希望胜日-幸福的条件》

  2007年9月-第7张专辑《Sky Is the Limit》,主打歌《8:45 Heaven》、《我很烦》

  参与专辑

  1999年2月-《1999大韩民国》,参与曲目《Hip-Hop Syndrome》、《Mission Impossible》

  2002年5月-《2002年大韩民国》,参与曲目《Voodoo Boogie》

  获奖经历

  2008年第5届韩国大众音乐奖最佳Hip Hop歌曲奖

  2005年第20届金唱片奖MV作品奖

  2005年Mnet-Km MV盛典最佳作品奖

  2003年首尔歌谣大奖Hip Hop单元特别奖

  2001年首尔歌谣大奖Hip Hop单元特别奖

  2001年Mnet 2001 MV盛典Hip Hop最佳作品奖

  perry k/文

  Drunken Tiger - 大拇指

  Drunken Tiger - 08:45Heaven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正权 | 尹美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