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中国流行歌曲助威奥运健儿 汪峰励志歌曲成热门

汪峰

  北京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这几天,在各大运动赛场,观众都能听到包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在内的奥运歌曲为健儿们加油打气。而记者也发现,一些不是奥运歌曲的中国流行歌曲在各比赛场馆也被频频播放,它们大都是励志歌。在不少赛事中途的休息时间,记者都能听到它们在场馆中被播放,特别是歌手汪峰的一些励志歌曲,播放的频率很高。记者还在央视上看到,一些老外观众甚至也跟着这些励志歌曲的旋律热情哼唱。看来,借助奥运会,中国的流行音乐也走向了世界的舞台。

  中国流行歌曲频频响起

  关注北京奥运会赛事的你应该会注意到,这几天在各大场馆的比赛间隙都会播放一些贴合气氛的励志歌,不少还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比如在体操场馆播放的汪峰的《怒放的生命》、周华健的《刀剑如梦》,在水立方播放的汪峰的《飞得更高》,以及S.H.E的歌曲。每当中国奥运健儿成绩领先或者即将夺金时,场馆内就会响起这些歌曲的旋律,引得现场的观众兴奋不已,场内的气氛也会被迅速推向高潮。这些歌曲在激励观众的同时,无疑也激励着中国奥运健儿的斗志,比如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夺得男团冠军的一刹那,《怒放的生命》瞬时响彻体操馆,观众席上沸腾了,台上的中国健儿也激动万分。

  《飞得更高》最是热门

  在北京奥运场馆播放的这些流行歌曲中,汪峰的歌曲尤为“动听”,他的《怒放的生命》《飞得更高》频频在水立方、体操馆、射击馆播放,特别是《飞得更高》,当歌声在比赛场馆响起时,观众都会情不自禁跟着唱起来,其中还不乏一些老外观众。记者在电视画面上看到,这些老外观众虽然在唱的时候口型还不太对,但跟着旋律晃动着身体,显然已经深受感染。

  不少去现场观战的观众通过网络表达了对这些歌曲的看法。有观众就认为:“这些励志歌曲选得都比较棒,也非常符合当时的气氛。特别是中国队快夺金时,这些歌曲都能让人激动得掉下眼泪。”也有观众对中国流行音乐的前景十分看好:“这次奥运会让中国的流行音乐响彻比赛场馆,也让它们走进了收看比赛的千家万户。奥运会是中国流行音乐走上国际的最好平台,世界各地都能因此了解中国的音乐。”

  励志歌成彩铃下载热门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的一两天,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就成了彩铃下载的大热门。而今,随着《怒放的生命》《飞得更高》等歌曲在奥运场馆频频响起,这些歌曲也成了彩铃爱好者的新宠。

  记者从某门户网站看到,这几天《怒放的生命》等励志歌曲的下载量猛增。不少网友留言,虽然这些歌都是老歌了,但不断在奥运比赛中听到,觉得格外亲切。在一家彩铃专业网站,《怒放的生命》下载量已经突破千万次。

  汪峰觉得很光荣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汪峰。他表示,其实事先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歌会在奥运场馆被不停播放,直到看比赛时才发现。有网友表示好奇,汪峰会不会因此获得大笔报酬。汪峰觉得,这是一种荣耀,“能够为奥运服务,这是我的光荣。其他的东西都是次要的,甚至是无关紧要的。”

  听说在比赛场馆,有外国友人也跟着哼唱自己的歌,汪峰觉得并不意外。“我本来就是学西方音乐的,我的歌国际化的元素比较多。”在奥运会开幕式后的散场表演中,汪峰曾与刘德华、谢霆锋、容祖儿等为现场的9万观众共唱《为生命喝彩》。眼下他又忙着琢磨闭幕式的表演,届时他可能会和别的歌手合唱一曲,但究竟唱什么,汪峰说还不知道。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