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George Benson北京演唱会 > 相关新闻

世界爵士天王登陆北京 传奇巨星再现乐坛神话

  世界爵士天王登陆北京 传奇巨星再现乐坛神话

  爵士乐坛仅存活化石亮相北京

  乔治•班森(George Benson) ,这个在当今世界爵士乐坛中如雷贯耳的名字将随着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缓缓落幕重磅亮相北京,但此次抵京的他并非仅仅是以一名奥运看客的身份来访北京的,2008年9月4日晚,北京展览馆剧场将盛装迎客,届时这位“活化石”级的传奇巨星将携手他的搭档——艾尔•贾诺(Al Jarreau),一位风靡欧美近四十年的超级跨界歌手,共同奉献一场激情四溢的全球顶级爵士盛宴。

  乔治•班森 爵士大师中的大师

  从Swing到bop,从 Blues&Jazz到soul-jazz,从R&B到流行,乔治•班森凭借绝世无双的吉他技艺让自己誉满全球,承袭自Charlie Christian与Wes Montgomery一派风格的演奏技巧不仅将吉他八度音的演奏推向了技术巅峰,他那充满爆发能量的吉他SOLO还将爵士音乐的表现进行了极大范围的拓展与延伸。爵士乐传奇大师维斯•蒙哥马力、Miles Davis和纳京高(Nat King Cole)都曾经是他的主要舞台搭档,然而,演奏技艺的登峰造极并没有掩盖他的演唱天才,他行云流水般的嗓音时而喷薄时而湎婉,一应顺着他优美的弦乐倾泻而出,让他毫无意外的成为了爵士界第一位拿到白金唱片殊荣的超级乐手。其实,大师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正是由他谱写的《The Greatest Love Of All》“最伟大的爱”让惠特尼•休斯敦一举成名,并在之后一发不可收势,一跃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歌坛天后,乔治•班森作为天后教父此功不可谓不巨矣。身肩演唱者、吉他演奏家与词曲作者于一身的多面手乔治•班森在四十余年的艺术生涯中在全球获得了数千万歌迷的狂热追捧,就连北京奥运会文化艺术顾问、被誉为美国流行音乐教父的昆西•琼斯都这样评价他:“乔治•本森即便一个音符也不唱,他手中的吉它就已把所有一切完美的诠释了…”

  艾尔•贾诺 爵士歌王传奇男伶

  作为世界流行音乐风向标的2007年格莱美颁奖礼上,由艾尔•贾诺(Al Jarreau)担任主唱的专辑“Given’ It Up”力压群雄一举夺魁,充满着磁铁般穿透力的艾尔•贾诺的嗓音就如电波一般,坦然自若的游走于各个声部,时而凌空飘逸,时而又如飞瀑喷薄,尤其是乐曲起始处用他人声模仿出来的重鼓的强有力的节奏,伴随着从紧处叩响的吉他和弦,介于布鲁斯和灵魂乐之间的灵秀跃动就在刹那间跃然而出。随着年龄的增长,艾尔•贾诺对音乐的感悟愈发弥深,在他近些年的音乐当中,他将音乐的古典与浪漫加入了更多南美的拉丁风情,使得那些令人熟知的旋律更加散发出了鲜活的魔幻与迷人。轻柔的钢琴、轻柔的怀旧,扁平的嗓音在似唱似念的慢板中娓娓叙来,由气息裹得很小很小时发出的磁性慢慢在空间蔓延开来,喉音和鼻音连成一线的肉声浮上心海,这就是艾尔•贾诺,一位横贯爵士、节奏蓝调、流行乐风于一身并红透西方近三十年的传奇歌王,在传统爵士乐种几乎已经容不下在世乐手的今天,他却还能依靠一副磁性的嗓音就划亮老爵士静默的天际,仅凭这一点,他也确实可以当之无愧的领受“爵士男伶”的金字招牌了。

  巨星联袂 四十年跨越巅峰无数

  一位是多面手的超级爵士大师,一位是R&B的闪耀巨星,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两位大师豪揽18座格莱美奖杯,加起来更是超过80年的现场演出经验。然而,奇迹并没有止步,作为近四十年的好友和惺惺相惜的音乐知音,由两位国宝级的巨星联袂打造的全新专辑“Given’ It Up”一经推出便迅速红遍全球,这两位唱片销量达到白金级别的重量级艺术家共同创作完成的这个历史性杰作旋即成为当代爵士音乐榜的冠军,并斩获2007年两项格莱美音乐大奖,成为横亘世界流行乐坛的巅峰之作让人难以望其项背。两位各自拥有超过四十年乐坛领袖风向和数千场世界顶级演出经历的传奇巨星联袂合作,将在北京开启他们“Given’ It Up”在全球的首站巡演,在奥运圣火尚未熄灭,在这个让全球激情尚未平息的金秋北京,乔治•班森和艾尔•贾诺即将传奇再现神话续写,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带着无限的敬仰与崇敬,缓缓步入并悉心聆听那历久弥新而又沁人心脾的音乐世界。如果这个季节还有什么不能够让你真正感动,那这样一个真正的爵士之夜将让你铭记终生。正是有了他们的加入,2008的北京才不仅是全球媒体的关注焦点,它更将成为全球乐迷翘首企盼的梦幻之都。

  华美之夜 全球摇摆决不停息

  今天的爵士乐,早已超越了各种单一的音乐文化形式,发展成为一种属于精神范畴的音乐,它最能体现音乐家的灵感和创新。爵士乐不仅在旋律、和声和节奏方面都极具特色,更主要的是它复活了自巴赫时期古典音乐失传已久的即兴演奏。爵士乐强劲的节奏、复杂的和弦体系,以及高超的演奏技巧等等,都通过它独特的音乐语言,从不重复、饱含丰富文化特征,极具个性灵活的音乐演奏展示了它独特的文化魅力,时而低沉忧伤,如泣如诉;时而强劲高亢,激动奔放,直探听者的心底,给人深刻的精神体验和心灵的喜悦。而有两位大师带来的这场顶级爵士盛宴的魅力绝不仅仅来自于音乐本身,背靠先后斩获的十八座格莱美奖杯,乔治•班森和艾尔•贾诺将用他们用生命记载的爵士音乐发展历史为听众徐徐的演绎从技艺到心灵再弥漫成历史的一点一滴,布鲁斯、爵士摇滚、R&B、流行风,每一段每一曲都将成为爵士音乐历史进程中最精彩的绝笔永远铭刻在北京的夜空。伴随着全场的摇摆和心理的悸动,华美的北京将让全球摇摆并决不停息。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 班森 | 艾尔 | 贾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