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奥运让中国人“玺”出望外 玺恩化身奥运宝贝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0日14:25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文/刘翔宇

  有自己比较熟悉的中国网球选手吗?

  玺恩:郑洁啊,她在前一阵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不是刚刚打进四强吗,应该是华人第一次有这么好的成绩了吧,我想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郑洁的胜算也会蛮大的。

  其实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的女双就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是,我知道,拿了女双的金牌嘛,不过中国台北的女双就要多多加油了,这次好像也就只有一对,成绩还不错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去给她们加油,给郑洁加油。

  奥运会的时候准备做什么呢?

  目前在规划看能不能来内地来做有关奥运的宣传,因为我有一首歌叫《让梦想出发》嘛。那首歌就是为喜欢运动的人写的,因为创作那首歌时,我刚好在冲浪。冲浪的过程中,自己突然顿悟了些对实现梦想的心酸啊,态度等。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我的朋友,我们一起创作了这首歌。

  之前有参加过有关于奥运的演出么?

  有录制过《北京欢迎你》那首歌,蛮开心可以参加那首歌的录制,虽然只有两三秒,呵呵。

  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去看奥运会的比赛吗?

  我当然希望能去看啊,可是门票超难买。我其实一直都在问一些内地的朋友,有没有办法买到奥运的门票。

  自己最喜欢看什么比赛项目呢?

  我会选择去看跳水,因为我自己不敢跳水。所以当我看别人跳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厉害,尤其是双人跳水,那个运动会让我屏息。

  自己业余生活中有固定的运动项目吗?

  目前最多的就是跑步了,因为我住在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园,我经常会在晚上忙完之后去跑跑步,也是顺便练肺活量了,因为有时候唱歌需要边跳边唱。

  “用玺恩来唱周杰伦”

  《玺出望外》是你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应该对你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吧?

  玺恩:恩,因为是自己第一张专辑,而且有那么多的大牌帮我制作,也是蛮重要的一个指标吧。里面有周杰伦、王力宏、方文山还有李卓雄,很多老师在帮我的忙。

  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幸运?

  是啊,自己真的是很感恩啊,自己第一张专辑就有这么多老师在帮我。

  你的作品是不是受王力宏、周杰伦的影响也比较大?

  因为他们两个的作品,个人特点都很强,如果我按照他们的方式来唱,就完全没有我玺恩自己了。所以其实我在诠释他们的作品的时候,更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唱,用玺恩来唱周杰伦。

  你自己本人最喜欢这里的哪首歌呢?

  我最喜欢《玺出望外》,因为我觉得这首歌是最像玺恩的歌。这是我第一张专辑,我想大家可以看到里面的影像,听到歌,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于是我也把“喜出望外”的“喜”换成了玺恩的“玺”。第三首歌也蛮不错,是王力宏帮我做的。其实我做音乐的理念,也是以爱为出发点,当你相信爱的时候,爱就会存在。所以当我在诠释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比较有热情。《玺出望外》呢,就很像我的性格,前面是抒情,后边就是节奏很快的,我是动静结合的人。

  你在生活中是比较具有双面性的?

  算是吧,我即可以静下来弹琴、写歌,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去运动。

  那会不会白天和晚上,整个人都会不同?

  其实我更喜欢白天,有人说我是“带着太阳出门”的,因为每次去演出,如果之前外面一直在下雨,那到我的时候雨就会停了。真的,这个到目前还屡试不爽呢。

  工作之余有什么业余爱好么?

  其实我每天都被音乐包围着,我连洗澡都要唱歌呢。

  为北京带来阳光的女孩

  虽然台北是一座多雨的城市,但那里的玺恩确实阳光,甚至她到过的地方都有阳光照过的味道,“我是带着阳光出门的。”玺恩笑着说,阳光的玺恩好像能够驱散一切黑暗。

  出道的第一张专辑就有周杰伦、王力宏这样的大腕帮忙做歌,玺恩是幸运的,因此她经常会说自己一直在感恩,感恩这身边的每一个人对她的帮助。而她凭借出色的唱功,和独具特色的曲风,很快地便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玺恩把自己做出来的成绩看做是一种回报,回报过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虽然有众多明星加盟助阵,但玺恩依旧想按照自己的风格行事,“我要唱出真正的玺恩的歌,让大家在歌声里也看到一个真实的玺恩。”她说。在音乐的道路上,她只是刚刚起步,也还在不断地探索,做出真正的灵魂音乐才是她最终的目标,“我以后想做黑人音乐,灵魂音乐那种风格的歌,那才是我想要的。”

  “让梦想出发吧,我不再装傻,让我们向前冲吧,就算风吹雨打,顶大太阳,我们也不害怕……”如果歌声和旋律能够诠释一个人的人生的话,那么玺恩的旋律永远都是执着而又欢快的。虽然玺恩自己平日里不常参加体育运动,但她却很热衷于观看体育比赛,篮球比赛是她看得最多的体育比赛,她甚至还曾经为台湾的篮球联赛唱过主题歌,并在自己的作品里,邀请篮球运动员一起演唱。除此之外,玺恩还参加了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歌曲的录制,提起那段经历,玺恩经常会开玩笑地说,“虽然只出现了两三秒,但也算为奥运做了贡献。”玺恩对于网球也喜爱有加,打入温网四强郑洁成为了她在网球场上的新偶像,奥运会的时候,她也先去看看郑洁的比赛,为郑洁加油。

  而《让梦想出发》这首歌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因为在冲浪的时候偶然得到的灵感,最终化作音乐,讲述了一个如何去实现梦想,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需要经历怎样的磨难的故事,这样的音乐最真实。“这首个其实也是献给北京奥运的,献给那些运动员们,因为他们正在努力的追逐着自己的梦想。”玺恩用音乐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于梦想的理解。

  造型/王俊红、张楠

  服装/Nike

  玺恩

  中文名:Sien Chen

  英文名:Vanessa

  族群:泰雅族

  居住地:中国台北

  生日:4月20日

  血型:O型

  身高:165cm

  体重:46KG

  专长:唱歌、钢琴/贝斯、词曲

  喜爱的运动:冲浪、网球

  音乐作品:

  2008 EP大碟《爱·梦想出发》

  2006 首张个人国语大碟《玺出望外》

  1999 合辑 黄国伦制作《黄色圣诞》

  词曲创作:

  《第五街的幸福》(偶像剧《青春达阵》片尾曲)

  《平安玺》/作词(《玺出望外》专辑)

  《我很美丽》(收录《约书亚》专辑)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