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谭晶当奥运志愿者很称职 对自己要求十分苛刻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0日14:41 来源:搜狐音乐

  8月19日下午三时,艳阳高照,著名歌唱家谭晶冒着烈日出现在了鸟巢8号安检口旁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

  在长达四个小时的时间里,谭晶以城市志愿者的身份一直为游人和观众做志愿服务,虽然早已大汗淋漓,但她对工作始终一丝不苟,甚至顾不得喝口水。

  谭晶的岗位是信息咨询。信息咨询包括奥运信息咨询和城市信息咨询,奥运信息咨询包括奥林匹克相关知识、“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奥运会志愿服务相关信息的宣传和咨询,城市信息咨询包括向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交通、购物、餐饮、住宿、旅游等城市信息的咨询服务。

  谭晶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做奥运志愿者的心愿,虽然辛苦,但略显疲惫的脸上充满了开心的笑容。她表示:“志愿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是奥运会真正的形象大使。借助奥运,让‘志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将是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最大成果。”前不久谭晶与著名导演贾樟柯联手拍摄的,以奥运歌曲《天空》为背景的志愿者宣传片,现已在各大电视台全面滚动播出。除此之外,谭晶还演唱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主题歌曲《微笑北京》。

  谭晶:为奥运甘当绿叶

  谈起奥运会,谭晶认为,“这是运动员实现梦想的舞台,他们是这个舞台最美丽的鲜花。但鲜花还需绿叶配,在北京奥运会上,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和100万社会志愿者以及20万拉拉队志愿者就是最圣洁的绿叶。”志愿者一直都是奥运会上美丽的风景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致辞中特别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他说,“当我们把奥林匹克梦想变成现实之时,……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成千上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没有他们,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

  志愿者是绿叶,而谭晶是名人,谭晶做奥运志愿者,这不免引起大家的讨论。有夸奖她是榜样的,也有说她是作秀的。对于这些,谭晶很平静地说,“做个普通的赛会志愿者或城市志愿者,为奥运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是我的心愿。大家把我们这样的志愿者叫明星志愿者。志愿者也好,明星志愿者也罢,怎么称呼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让表现突出的普通志愿者成为受社会欢迎的志愿者明星。树立真正的志愿者明星,我想这种示范和鼓舞对千千万万个志愿者来说更有说服力和号召力。”在谭晶心中,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当个普通的赛会志愿者或城市志愿者是我的心愿,接待礼宾、指引观众、分发物品等,什么岗位我都可以干。”她认为,我参与了,我奉献了,我才会体会到快乐。

  歌迷:把爱不断延续

  谭晶到奥运现场做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歌迷的支持。很多歌迷得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了奥体中心,甚至有些歌迷专门从外地赶来。他们除了高举“谭晶,我们爱你”的心字形歌迷牌给谭晶加油助威之外,还带了十几箱矿泉水给志愿者们和游人消暑止渴。

  歌迷冬冬说,“我们支持谭晶,因为她不仅歌唱得好,人长得靓,更重要的是她人品好。现在奥运正如火如荼进行,大多数人都在家津津有味地欣赏精彩的赛事,而广大志愿者们却在默默地做着奉献。谭晶来做志愿服务,给我们提了一个醒,也给我们歌迷做了榜样。我们到这里,除了支持她,更重要的是像她那样做志愿服务。我们要把这种爱延续下去。”

  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谭晶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对于谭晶到奥运现场做志愿服务,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相关负责人说,“谭晶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文化符号,一直积极参与北京奥运的各项活动,她始终以一种健康、积极、乐观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完全符合志愿者的标准,并且她今天在非常忙碌的情况下到奥运现场做了这么久的志愿服务,是很可贵的。”

  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很多名人围绕奥运做了一些事,在社会上起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而明星志愿者服务和宣传北京奥运,更是值得提倡。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参与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影响和知名度做出表率,为每个志愿者都带去荣誉感、自豪感,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身边做起、小事做起、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这更具有深远的意义。”

  活动背景资料

  奥运之前,歌唱家谭晶一直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投入到北京奥运的各项活动中,为奥运献歌,拍公益广告,出奥运歌曲专辑,当火炬手……奥运开幕式,在《天空》唱响鸟巢的同时,谭晶又在青岛奥帆赛开幕式的现场演唱了主题曲《爱在海洋》,成为了同时唱响两场开幕式的第一人。

  除了为奥运献歌,在谭晶心中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做奥运志愿者。早在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谭晶就带头和著名歌唱家吕继宏、央视主持人朱军、奥运冠军杨扬一起报名参加了奥运志愿者。同时,谭晶还在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提出了“保护志愿者合法权益”的议案。谭晶说,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没有具体的全国性法律法规规范志愿者的管理、行使权利和义务。说起志愿者,谭晶表示:“我身边有很多志愿者,他们的行为让我特别感动,今年的奥运、雪灾、地震,在这些大的事情面前,我们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服务奥运,这也是谭晶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初衷。

  谭晶简历

  谭晶,2008北京奥运志愿者,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著名歌唱家,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6年9月,谭晶成功举办了“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通俗歌唱家。这些年,她活跃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各大舞台,以其青春、阳光的形象,履行着一名歌唱家的使命,不断致力于唱响和谐之声,传播中华文明。

  谭晶以自己的方式一直积极参与奥运,在8月8日的奥运开幕式放飞和平鸽环节中,谭晶演唱的《天空》被使用。

  自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谭晶选送了《天空》、《一起飞》、《奥林匹克颂》、《世界告诉我》、《来吧 世界》参与征歌,5首歌曲均入围并获奖。她也是“奥运志愿心乐团”的成员,曾多次深入社区和群众,传唱奥运歌曲,传播志愿理念。

  此外,谭晶热爱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在刚结束不久的“2007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活动中,谭晶荣获了公众形象内地最佳歌唱女演员奖。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