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音乐总设计卞留念:“奥运闭幕式依然很中国”

卞留念

    随着奥运会项目的激烈进行,奥运会闭幕式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昨日,本报记者联系上正在为闭幕式忙碌的著名作曲家卞留念,作为本次闭幕式音乐总设计的他,透露了闭幕式上部分音乐的特点。

  卞留念透露,本届奥运会的闭幕式突出的是欢歌热舞,而主题是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整个发展过程,展示当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在这个过程中,音乐也将呈现多元化的艺术形态。

  张艺谋曾经对外透露,闭幕式主要突出的是狂欢,营造这样的氛围最主要的形式莫过于歌舞和音乐,那么在这样的一种场景下,会有哪些中国的乐器展示给观众?卞留念说,“这是一场展示给全世界人民的闭幕式,所以我们会把中国丰富的民族元素融入其中,这当然也包括民族乐器和民族音乐。

”卞留念强调,中国的音乐和乐器只是其中一部分,中西合璧也将是闭幕式音乐的一大特点,“还会有交响乐等西方的音乐出现,总之会有中国音乐和西洋音乐的结合。”很多流传已久的中国音乐,此次闭幕式上是否会有展示?卞留念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但至于有哪些音乐会出现,他没有详细作答。同时,卞留念也肯定了云南的民族音乐和乐器将在闭幕式上出现的猜想。

  这样一台举世瞩目的盛会,创新的东西非常之多,在音乐方面,也将具有很多的突破,“会有很多与高科技相结合的崭新音乐形式出现,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很大的震撼。”为了这台闭幕式,卞留念已经准备了三年多,谈到整个准备过程,卞留念感叹:“这是一个异常艰辛的过程,克服了很多困难,我相信闭幕式盛况前所未有,它所呈现的内容也是大家闻所未闻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留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