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奥运期间世界在关注中国体育 也在关注中国摇滚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2日14:3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谢天笑接受美国媒体采访
谢天笑接受美国媒体采访
谢天笑与乐队一起接受法国报纸《法国世界报》采访
谢天笑与乐队一起接受法国报纸《法国世界报》采访
谢天笑与乐队一起接受法国报纸《法国世界报》采访.
谢天笑与乐队一起接受法国报纸《法国世界报》采访.

  奥运期间,中国体育健儿纷纷争金夺银,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风采。同时,这次盛会还吸引了许多外国人来到这个古老的国度欣赏这里的一切。摇滚乐就是这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有“中国摇滚新教父”之称的谢天笑,接连受到国外媒体的邀请,进行专访以及一系列合作。另外,还有一家澳大利亚唱片公司目前正在与十三月唱片进行紧密洽谈,双方极有可能在将来进行深入合作。看来,奥运会对中国的收益不仅是体育上的,一批具备高辨识度的本土摇滚音乐家,同样有着向全世界展现国人风采的能力。

  其实,作为内地原创音乐的代表人物,谢天笑一直都备受国外媒体瞩目,早在2001年,谢天笑就先后两次应邀到美国,参加在德克萨斯,旧金山举行的大型音乐节,引起了美联社、《时代周刊》、NBC电视台等多家美国权威媒体的专访和报导。02年,谢天笑的乐队“Cold Blooded Animals,更是登上了著名的《滚石》杂志。此外,今年年初,德国《明星》周刊在一款中国新文化专题中,将谢天笑作为中国音乐领域时代性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采访。

  事业逐步高升的谢天笑近期将接受美国Asia Society媒体以及《法国世界报》的专访,这意味着这位“中国摇滚现场之王”的另一个事业高峰。而在谢天笑开山铺路之后,十三月唱片将抓住梗要,继续培养优秀的具有高辨识度的中国本土摇滚音乐家。他们会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不仅体育很强,摇滚乐也很棒!

  另外,本周日晚,谢天笑将在北京新豪运酒吧举行个人专场演出。据谢天笑介绍,为了不影响大家看奥运会闭幕式,自己将同乐队一起在10点半左右登台表演。此外,谢天笑的同门——来自十三月唱片的山人乐队将特别出任本次谢天笑北京专场演出的嘉宾乐队,他们会在谢天笑正式出场前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现场表演。

  8月24日晚,我们一同让“音乐回归现场”!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