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搜狐女声 > 新闻报道

Sohu女声变身奥运女孩 专访记者踢破门槛


  2008年8月8日,一个容貌娇美,身材健美的女孩子出现在了国家体育场外。一身热舞紧身服、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横幅。当她走到可以清晰远眺鸟巢的最合适位置,放下了横幅,开始即兴的跳起了劲舞,周围的游人都把目光从鸟巢方向转向了这个女孩子。并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记录下了这一个看似突如其来的瞬间。跳完舞女孩打开横幅,上面赫然写着“奥运加油 北京加油”(奥运女孩博客 https://olympicgirl.blog.sohu.com/


  他叫李珂,和千千万万的北京市民一样,也是梦想现场观看奥运比赛但最终没有买到奥运门票的一位。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加油。(李珂博客 https://nicole32.blog.sohu.com/

李珂:“奥运期间,我每天走一个地方、跳一段舞、为奥运加一次油”

  大约半年前,李珂只身离开了自己生活和学习了22年的西安。英语专业的李珂,选择北京的生活,只因为想实现她的跳舞梦想。

刚开始的生活是艰苦的。半工半学的她首先在北京的某舞蹈学校苦练着各种舞蹈,另一方面在北京某大型健身中心当着健身教练,教学员各种健美操。

  向所有的中国人一样,繁忙的工作和学习没有让她放弃对奥运的期待,在工作的空余她把全家的身份证号都拿来申购奥运门票。第一轮失败、第二轮失败……能买到奥运门票的希望越来越小,但这并没有让李珂失去对奥运的兴趣和热情。

  “我要用我自己喜欢的方式为奥运加油”,一张门票都没申购下来的李珂如是说。奥运前夕她自己设计口号并制作了横幅“奥运加油 北京加油”。

  “奥运期间,我要每天去一个地方,跳一段舞,为奥运加一次油”李珂鉴定的说,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得,从8月6日开始,李珂每天都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抽空去一个北京的名胜古迹。在那里跳一段自己编的舞蹈,并高举“奥运加油 北京加油”的大旗和周围的人群互动。

李珂:“朋友们都在问我,那个奥运女孩是我吗”

    从使用博客开始一直使用搜狐博客的李珂,这次使用了一个在互联网上称之为马甲的搜狐博客,名约“奥运女孩”。

    李珂说:“开始时候,我只想用我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奥运加油,没想让更多的朋友觉得我咋样,所以就用了个马甲,没想到后来影响越来越大,最后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很多我的朋友都看见我的视频了”说话之余,李珂的脸上不自禁的流露出一种很容易察觉的小幸福。

  奥运还没有结束,李珂的奥运为北京为奥运加油的活动也没有结束,今天是8月21日她夜里去了北京最热闹的酒吧街-后海酒吧街。8月21日的后悔酒吧街比平时又有了更多的外国游客和各国运动员样子的人。他们看起来比国人更加兴奋也更加的外向。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幸福。在李珂跳舞的时候都驻足拿起相机拍摄,甚至很多外国友人都过来想和李珂合影,并一起高举“奥运加油 北京加油”的横幅。

李珂:“很多媒体都想采访我,真的没有想到”

  从8月6日开始到8月22日,李珂已经去了16个北京的特色景点,跳了16段舞蹈,包括北京乃至中国最著名的大学清华北大;北京和中国的象征天安门、国家大戏院;北京古都的象征故宫、景山;北京新文化的象征CCTV大厦、三里屯酒吧街;北京08奥运的象征鸟巢、水立方……

  李珂说:“通过我这个小活动,很多人也更加看到了北京的另一面。现在很多地方电台的都通过我的博客给我留言,想专访我,真的没想到。其实我觉得,我真的没做什么。奥运还没有结束,我相信奥运对中国对北京的意义也将持续下去。我自己也将继续我的跳舞生活……”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