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多明戈与宋祖英共燃《爱的火焰》:她歌甜人美

多明戈和宋祖英演唱的《爱的火焰》,称得上是本届奥运会上最富感染力的一首歌曲。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多明戈和宋祖英演唱的《爱的火焰》,称得上是本届奥运会上最富感染力的一首歌曲。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就在奥运会闭幕式的前一天下午,大师多明戈突然决定有时间见北京的媒体。提起这次与他合作的中国歌手宋祖英,多明戈笑逐颜开,“她的歌声甜美,人长得非常非常漂亮,和她同台演唱是一件非常非常高兴的事情……”

  爱好:我是阿根廷队球迷

  多明戈接到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唱的邀请大约是在今年5月,比莎拉·布莱曼要早得多。他一再对记者表示:“首先,我是一个体育迷,是阿根廷队的球迷,我的很多艺术活动都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有关系。

我们‘三高’的第一次亮相就是在意大利世界杯上,在美国举办的两届奥运会期间也都有我的艺术活动。至于北京奥运会,7年前的申办成功就有我们‘三高’在紫禁城演唱会助威的功劳啊!所以,这一次我来也是代表‘三高’为北京奥运会的完满作最后的祝福。”

  作为体育迷,多明戈最喜欢的是足球、F1、网球和棒球。这段时间,他时刻都在关注着奥运赛事。这次来到北京,多明戈惊叹“北京的变化实在太大了,简直就是另一座城市了,可以跟世界上任何一座大都市媲美。我看见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地快乐,心情愉悦舒服,整座城市是那么地有秩序。”

  得意:父亲高歌儿子写词

  上世纪70年代,多明戈在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的录音中有他小儿子奶声奶气的声音,记者问他小儿子现在在做什么?“啊!你说的是普拉西多,他现在是作曲家和词作家了,这一次我跟宋祖英演唱的《爱的火焰》的英文歌词就是他写的。”多明戈说《爱的火焰》的谱子是两周前拿到的,“这首歌非常好听,有丰富的中国旋律,抒情、优美。”这首歌同样也需要他用中文演唱,令人意外的是,多明戈竟然自称以前唱过中文歌。“我的经验就是,全部标注拼音,唱熟了你的乐感就会很自如。”

  奇迹:年逾七旬歌唱不辍

  在男高音歌唱家当中,多明戈的舞台寿命是一个奇迹,“我本想在55岁时退出舞台,可我的声音总是还在,也就这样唱下去了。我想大概是我演的角色都是年轻人,也不自觉地让自己的内心显得更年轻一些吧。再说了,舞台距离观众总是有一定距离的,老一些他们也看不出来,呵呵!在我演过的角色中只有齐格弗里德和秦始皇都很老。谭盾对我说,2010年在洛杉矶歌剧院演出《秦始皇》时,我是不是可以当指挥?我喜欢指挥,但总觉得到时候肯定还是去唱秦始皇。”

  梦想:带《微笑王国》来中国

  多明戈还有他的舞台梦想,“我想唱威尔第歌剧《西蒙·博卡涅拉》中那个男中音的角色,我曾经是一个男中音,这个角色是我一生中的一个神秘梦想,一定要去实现。”此外,他还想要把《微笑王国》带到北京来,“那是一部雷哈尔的轻歌剧。我在策划华盛顿歌剧院与中国的歌剧院一起来做这件事情,我希望去演里面的那个中国人,演唱我最喜爱的那首《你是我心中的爱》……”晨报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明戈 | 秦始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