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糖果枪乐队秦彤 出新歌完美的结尾感谢奥运(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11:5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秦彤

    “你的国家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和全家一起看的开幕式,完全被中国美震撼了。”越洋电话里,美国朋友的感叹和赞扬让我骄傲的过了半个月。这十六天里,哪一个中国人不是在骄傲中渡过的? 记得上学时,老师在思想品德课上,逼迫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朗读:“我爱祖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没想到,这种骄傲实实在在的贴在心口,居然是在二十年以后。早也罢,晚也罢,我们在龙呆的地儿舞起了龙有的劲儿,这种幸福来得让人猝不及防,可一回想所有人的付出,这种幸福又是理所应当。

  最近除了奥运会,我脑中最大的事情就是为新的EP写歌了,说来也巧。糖果枪正在创作的EP中,有一首歌叫《完美的结尾》,似乎非常很容易让我联想到过去十六天中的一些场景。部分歌词如下:…… 我看你的确听不到嘲笑冷漠,感不到孤单寂寞,饱尝了苦涩折磨,才能象个人一样站着……还在追,伤痕累累,让你看来更美,生命可贵,让人沉醉,完美的结尾……

  我不否认,其实这首歌中唱到的结尾并不完美,这是我一直欣赏的一种美,一种坚韧之美,穷途末路依然坚持的美,只要有口气就绝不倒下的美。它不是金牌,是信仰;它不是超越,是坚持;它不是明哲保身,是奋勇向前。它没有华丽的外衣,相反,它伤痕累累。可用伤痕做的饰品,却让一个个也许甚至不能完整站立的身影如此高大。不用再去赘述那些赛场上震撼的画面,我甚至不能叫出画面中主人公的名字,但我知道因为有了他们的血和汗,人类在精神上才永不空虚,在物欲的森林里永不迷失。我们是人类,平均寿命到不了100年,我们一辈辈的挑战生命极限,只有精神的伟大还有生命中太多的遗憾会亘古流传。

  感谢奥运会给我们带来的精神洗礼,我们看到拼搏,看到懦弱,看到坚强,看到脆弱,我们向胜者祝贺,也不忘为勇者喝彩。我们听着太多的讨论,听着太多的笑骂评说,可奥运会的进程,还有它带给我们的欢乐没有丝毫的减弱,就像一团无可阻挡的火球一样,将路边挡路的杂草带入火球,烧个痛快。我们眼中的圣火昨晚熄灭了,可我们心中的圣火却烧得正旺。当火光照亮周围,我看看自己,还在追,伤痕累累…. 让人沉醉,完美的结尾!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