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揭秘布衣乐队与《疯狂的石头》的亲密接触(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11:5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布衣乐队
布衣乐队

  时近两年,当《疯狂的石头》和“顶你个肺”逐渐远离人们视角的时候。电影当年被“雪藏”的惊天内幕近日却席卷了整个网络,而蔓延趋势不亚于当年的“芙蓉风波”。

  《疯狂的石头》堪称我国小成本电影最成功的案例之一。刘德华出资拍摄的这部荒诞黑色轻喜剧自2006年上映以来,在国内影坛风靡一时,好评如潮,一颗低调入市的“石头”不断高调激起一波又一波的“疯狂”。电影版的“石头”疯狂未减,据其改编的话剧版“石头”又在国内各大剧院掀起波澜;在无线音乐市场上,由布衣乐队量身打造的“石头”插曲《我爱你亲爱的姑娘》更是火热不断,倍受追捧。但是两年来,《疯狂的石头》的创作团队一直保持低调,始终拒绝着人们好奇的目光。近日,《疯狂的石头》不为人知的神秘背景终于露出冰山一角,创作插曲《我爱你亲爱的姑娘》的布衣乐队打破沉默,透露了《疯狂的石头》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著名音乐人FUNKY做媒,“石头”与“姑娘”的亲密接触

  “我爱你,亲爱的姑娘……”,布衣乐队的这首《我爱你亲爱的姑娘》出现在影片中谢晓萌于美女再度邂逅的一幕,相信很多人对这首歌和那一幕印象深刻。担任《疯狂的石头》音乐总监的日本著名音乐人同时也是布衣乐队《那么久》专辑的制作人。因此在电影插曲初定时就找来了布衣乐队试唱。而布衣乐队在看着剧情不到半小时时间内就已哼出了歌词。“布衣乐队朴素、直白的抒情风格恰好准确地表达了剧情中的人物心理,同时也完全符合电影的平民化色彩。明快而轻松的节奏感不但给电影增色不少,同时使剧情达到一个小小的高潮”导演宁浩也止不住赞声连连。布衣乐队与《疯狂的石头》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亲密接触。

  两年前一块石头激起的波浪却引发了背后的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今天,导演宁浩是否依然还在用“石头”标榜自己在影视圈的地位?投资小电影之于刘德华或是曾经有过想法的大牌艺人到底收益多少?电影音乐的又一次走红与号称西北第一鼓王的武锐悄然离开布衣乐队又有什么样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一切迷团都有待于进一步揭晓。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