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评论

David Banner,新专辑毫无“才华”二字可言


  在过去的几年里,David Banner悄无声息的成为了说唱圈里最“口无遮拦”的说唱歌手,他曾用尖锐的语言抨击过美国政府处理卡特里娜飓风灾难的方式,以及他对于Al Sharpton(美国浸信会教长,电台节目Keepin’ It Real”的主持人)的一些评论。这些举动都让歌迷好奇,到底David Banner先生能给我们讲述如何伟大的故事呢(The Greatest Story Ever Told)?

  这张专辑从原定的2007年9月一直推迟到今年7月才正式发行,在谈到专辑的命名时,David Banner称自己的生活经历就是最伟大的故事,“我来自密西西比,没有后台,没有钱。

当我搬到纽约去之后没有地方住,就在曼哈顿区内服装工厂和时装商店林立的街头睡觉。到了亚特兰大,睡在地上时还有狗在旁边骚扰我。(为了音乐)我什么都作,除了违背尊严和精神的。当我回顾我的生活,有朋友就告诉我,你应该给你的经历写本书。所有这些还有我父亲的去世,经历卡特里娜飓风等等组成我这个没有被讲述过的最伟大故事,”

  然而不幸的是,David在这个所谓的“故事”里传递的信息非常的模糊,甚至是伪善。

  专辑以一曲愤怒的政治说唱单曲“So Long”开场:

  “This is Bushanomics, George is a modern day Ronald Reagan/I pray to God in the midst of pagans – niggas I’m just sayin’/When do we stop playin’? When do we stop pimpin’ and start sprayin’?/Fifty shots for every cop that popped Sean Bell his body layin’/But they acquit – ‘cause they know our generation won’t do shit!这是Bush所领导的混乱社会,乔治(布什)就是现代的Ronald Reagan(第40任美国总统)/我作为一个异教徒向上帝期待,黑鬼,我只是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停止玩游戏?开始Spray?/那些对Sean Bell开枪的警察都最少开了有50枪吧!但是他们竟然宣判他们无罪,因为他们觉得我们这一代什么都不敢做!”

  看到如此具有反抗精神的歌词,听者会对专辑充满期待,他们期待David Banner带来他最深层次的思想。然而专辑在一首Banner自称自己将最初自己的歌曲“G.S.E.T.” 之后进入了“混乱”状态,与UGK、Kandi合作的“Suicide Doors”;与Akon,Lil Wayne、Snoop Dogg合作的“9mm”;与Chris Brown,Yung Joc合作的“Get Like Me”以及与Lil Wayne合作的"Shawty Say"中,除了“Get Like Me”之外,都是很不错的单曲。问题在于,这些歌曲的主体都与Banner在“So Long”之中传递的信息自相矛盾,更不要说何来的伟大故事,故事的主线在哪里?最讽刺的是,在他鞭策了非洲裔美国人把毒品卖给自己的同胞之后,却邀请了一个刚因为非法持枪罪被判刑的说唱歌手T.I.为专辑作了一段演说。

  当然,专辑不是一无是处,“Hold On”是一首非常感人的作品,Banner在这里为你讲述了一个让你心碎的故事。“Cadillac on 22’s Part 2”以它那钢琴声为主伴奏的背景让你精神振奋。“I Get By”中,David Banner带听者回到了他的年少时光,讲述他是如何的天赋过人。不过可惜的是,这样的作品在专辑里被过多的“财富”和“女人”淹没了。打个比方,“A Girl”就如同是Banner在2005年时的上榜金曲“Play”的翻版;而“Ball With Me”以及“Fly”等作品则都是内容肤浅的派对作品。这与听者在听完“So Long”后的期待实在是大相径庭。

  “I ain’t scared of shit. I’m scare of God…I’m scared of God first, and then I’m scared of taking the blessing that God has given me and leading someone down the wrong path,我不害怕任何事情,但我害怕上帝,我先害怕上帝,然后我开始害怕接受上帝给予我的恩赐,我把其他人引上了歧路。”

  可悲的是,这些歌词很恰恰列证了David Banner在《The Greatest Story Ever Told》所做的。毫无疑问,他是一个颇具天赋的说唱歌手,也是一个常常能做出好歌的一线制作人。但是Banner没有使用自己的才华去制作一张完整的Hiphop专辑,相反的,他却动足脑筋作出了许多肤浅的音乐作品。这张收录了22首歌的歌曲完全可以被精减到12-15首,数量上的减少却可能会得到质量上的提高。对于所有支持和喜爱David Banner的歌迷来说,《The Greatest Story Ever Told》未能如它的命名一样成为最好的说唱专辑之一。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