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庄妮为残奥会献歌 《我相信》鼓励追求梦想(图)

封面
封面

  和著名作词人何厚华老师合作的《我相信》成为了北京2008残奥会优秀推荐歌曲。

  庄妮感谢何厚华老师给这首歌填写这么美的词

  在华语歌坛,何厚华这个名字可谓大名鼎鼎,李玟的《再见一面》、方季惟的《怨苍天变了心》、王菲的《容易受伤的女人》、陈百强的《一生何求》等知名歌曲无不出自他的手笔,当然,何老师最耳熟能详传唱四方的歌曲,还是曾经风靡一时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庄妮谈起与何厚华老师的合作,她坦诚是自己通过朋友找到何老师,也感谢何老师能够热心与她合作,谈到为何选择唱残奥会歌曲的时候,庄妮很高兴:“在我情绪很低落状态的时候,我一个残联的朋友把我拉到残奥会的运动馆,我看到运动员们有断了胳膊的、没有双腿的、双目失眠的,他们都在用生命最深处的力量在坚强地训练着。

我希望这些残疾人都觉得世界是美好的。对每一个人,当感到困惑、失去信心的时候,闭上眼睛都要相信天是蓝的。我们有翅膀,何厚铧老师在这首歌里用到了“翅膀”。他把断了胳膊的叫做翅膀。我们有翅膀我们可以飞,没有翅膀的“我相信我能飞”。我希望无论什么人遇到困难和遇到挫折的时候都拿这句话给自己打打气。后面还用了一个词“我相信我能追”。对没有腿的人说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所以这样的词闭上眼睛再一次感受的时候,觉得写得太美了。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首歌,鼓励所有人追求梦想,不轻言放弃!”

  据记者了解,《我相信》这首歌为北京2008残奥会组委会唯一一首出资制作的歌曲,很有可能唱响残奥会开幕式,而当记者向庄妮本人询问时,她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通知,但对于残奥会,她还是很期待,她最想看到的就是在残奥运动场看到的运动员们拿到奖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妮 | 何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