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The Verve复出 新专辑攀上英国销量榜榜首(图)

《Forth》专辑封面


The Verve乐队在解散了9年后宣布重组

  久违了的老牌英伦摇滚乐队The Verve重组之后推出的最新专辑《Forth》一举登上了上周英国专辑销量榜冠军的宝座。

  The Verve乐队于1990年代初在乐坛叱咤一时,发行了三张专辑,张张都是英伦摇滚大潮中的经典制作。他们音乐的风格是清新的英式摇滚加上氛围音乐、爵士乐等元素。1997发行的专辑《城市赞美诗》令乐队的声誉达到顶峰,并在美国取得了白金销量。但是1999年,由于乐队主唱理查德·阿什克罗夫特与吉他手尼克·麦凯布关系不和,乐队宣布解散,令歌迷们十分惋惜。

单飞后的理查德·阿什克罗夫特发表了《Alone with Everybody》、《Keys to the World》等个人专辑,虽然反响不错,但在销量上难以企及The Verve时期的辉煌。去年6月,阿什克罗夫特和麦凯布冰释前嫌,The Verve决定重组,还在英国著名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上压轴演出。

  虽然The Verve的重组令昔日的歌迷感到欣慰,但也对乐队在音乐上是否能保持从前的水准存有疑问。好在The Verve先以一首朗朗上口、旋律优美的《Love Is Noise》让所有怀疑的声音消失。这首单曲一打榜就名列第五位,是The Verve乐队在英国单曲榜中第四首Top 10单曲,与他们上一首Top 10单曲相隔了近11年。而8月25日发行的最新专辑《Forth》更是让歌迷惊喜不已。相比过去的专辑,这张《Forth》在编曲等各方面都显得更为成熟,The Verve不再为了追求配乐的华丽与大气而刻意加入过多的元素,而是更专注于营造迷幻和缥缈的氛围。音乐的核心理念无疑还是来自主唱理查德·阿什克罗夫特,但尼克·麦凯布变化多端的吉他也是不可或缺的组成。换句话说,The Verve更像是一支乐队。而《Forth》在销量榜上名列首位,也正是歌迷对他们的肯定。

  虽然《Forth》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过理查德·阿什克罗夫特于近日表示,他正计划再次单飞,准备录制个人作品,当然,是在乐队不再解散的前提下,“我会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但是如果乐队的发展又面临停滞,那将是件令我们都感到羞耻的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什 | 理查德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