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评论

Ice Cube《Raw Footage》,永远被政府憎恨的人


  无论参演多少部肥皂剧和英雄题材的电影, O’Shea Jackson在人们心目中永远是那个富有战斗性的Rapper,那个把“America”美国这个单词和三个K连在一起的男人(AmeriKKKa)。现在,也许人们更会把Ice Cube称作演员,但在他的体内,仍然流淌着Rap音乐,确切的说是Gangsta Rap的血液。正因为他对Hiphop的这份热爱,我们能够迎来这张新专辑《Raw Footage》。

  《Raw Footage》从电影学角度来看是一张管铉乐为主,主调忧郁、阴沉却不乏颇有深度歌词的专辑。这张收录了16首歌曲的专辑比2006年Cube第一张独立唱片《Laugh Now, Cry Later》更出色。凶狠的专辑封面上,Ice Cube的墨镜后面,大家分明看到了《AmeriKKKa's Most Wanted》里那张愤怒的面孔。与封面相辅相成的第一街头主打"Gangsta Rap Made Me Do It"则是Cube对“在匪帮说唱音乐出现之前,这是一个和平的世界”这一言论的反驳。

  Compton(坎普顿)在匪帮说唱音乐出现之前就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地方。

  第一单曲"Gangsta Rap Made Me Do It"那个充满争议的MV目前在youtube.com上点击量已经超过了3百万,这也许是Ice Cube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受关注的一首作品了。MV中放出了许多揭露美国政府伪善面目的黑镜头,这些争议性的画面还包括的战争中国家、腐败政府以及媒体中出现的种族歧视等。Cube用说反话的手法回击了所有将社会犯罪现象出现的原因一股脑儿推到匪帮说唱音乐头上的人们,他在歌词中一人挑下了导致美国社会顽疾产生的所有罪状,从现在的到他出生之前的,最后以一句"blame me全都责怪我吧!"让歌曲达到了最高潮。

  欢闹的单曲“Thank God”在专辑中段才出现,但是歌曲中那冲锋号角般的小号与Bass组合让你不自觉地振作起来,眼前仿佛能看到一个Hiphop先驱驾驶着西岸说唱这量战车弛骋在战场之上。

  DJ Toomp谱写的‘I Got My Locs On’( Young Jeezy客串)南部味十足,Ice Cube从容不迫的开始向你“卖老”:

  “Women love it when they see me on that motorcycle/n*ggas hate cause they know I’m makin’ more than Michael/been ballin’ since the word ballin’ played out.女人们就喜欢我在摩托上的样子,男人们因为我比迈克尔赚的还多而讨厌我/我从‘Ballin’这个词被用泛滥之前就在Ballin’(大赚票子)了,”

  ‘Hood Mentality’一曲则被用来攻击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

  “If you don’t know sh*t, then you can’t work for me/cause you read your first book in the penitentiary.如果你什么都不懂,你没法为我工作,因为你念的第一本书是在监狱里。”

  Ice Cube接下来在‘Cold Places’一曲中为“万恶”的街头带来了积极的信息,他谈论了如何自我教育,如何在监狱服刑时仍能对人生充满信息。‘Jack N The Box’则像是Cube对自己25年演唱生涯的一次自我表彰,荣誉、辉煌在此刻凝结在下面这样的歌词之中:

  “Now mama don’t be mad, I got to show my ass/and thank these mothaf*ckas for my past/I got to let them know I never break like glass/what you lookin’ at is top notch world class.妈妈现在你不要生气了,我必须毫不留情/谢谢这次狗娘养的铸就了我的过去,我得让他们知道我可不像玻璃那么如意碎,你们看到的可是顶级世界标准的(我)。”

  Ice Cube的专辑向来以客串歌手多著称,《Raw Footage》也不例外,西岸说唱接班人The Game(虽然他刚出版了最后一张个人Solo专辑)和Ice Cube多年好友W.C.一起出现在‘Get Use To It’中间。而灵魂歌手Angie Stone以及Musiq Soulchild与Ice Cube在"Hood Mentality"和"Why Me?"两首曲子中的合作算是笼罩着黑暗气氛的专辑中的为数不多的非匪帮相关歌曲,

  很幸运,《Raw Footage》中充数的歌曲很少,只有"Get Money, Spend Money, No Money"和"Here He Come"少数作品由滥竽充数之嫌。比起 《AmeriKKKa's Most Wanted》时期那个舍我其谁的“愤青”,《Raw Footage》中的Ice Cube成熟了许多,大量歌词语句都包含着“遵奉上帝”和“停止暴力”这样的信息。诸如“A 187 don't make an O.G.不是拥有一把187手枪,你就成了大匪徒了。”这样的警句绝对能够受到Ghetto里那些黑人父母们的赞同。你能想象18年前的Ice Cube会谈论到责任吗?

  "If you don't wanna shake that hood mentality/How the fuck we 'sposed to change our reality…如果你不愿意改变原有的黑人思想,我们怎么去改变我们的现状?"

  这样充满力量的歌词会Ice Cube的名字一样永久流传下去。

  只有Ice Cube才能以Gangsta音乐起家却又在18年后教育年轻人不不要去做Gangsta却依然为人们所尊敬和喜爱。你会永远是你最喜欢的说唱艺人之一,也永远会是政府、 媒体和评论家们会去憎恨的那个黑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