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相关新闻

接受专访张艺谋爆料:刘欢莎拉都是临时换上的


  第29届奥运会在闭幕式绚烂的烟火中落下了帷幕,总导演张艺谋也顺利地完成了他有生以来最艰巨的一项工作。一切有关开幕式的猜想和议论都在巨大画轴缓缓拉开的那一刻被平息了,《杨澜访谈录》专访了导演张艺谋,带着观众们的疑问,一同探索了奥运会开幕式上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张艺谋也首次披露:自己最初设想的主题曲演唱者并非是刘欢和萨拉布莱曼,而是另有人选。

  爆料一:奥运闭幕了,失落

  杨澜:突然之间(奥运会)都结束了,人慢慢散去了,心里是什么感觉?失落吗?

  张艺谋:它还不是慢慢散去,它是哗一下就过去了。

失落。你睡觉起来,一想,哎这奥运会就过去了。我觉得这个感受有点像我们8月8日开会的时候,我对他们说:“你们最短的忙了几个月,最长的忙了两三年,我告诉你们,我忙这活我忙了7年多啊。”

  爆料二:人多就会产生强大的磁场

  杨澜:(在开幕式上)这么多人的运用是不是难度非常大?艺术跟人多有关系吗?

  张艺谋:“人”是很重要也是很难的,我觉得人多就会产生一种非常强大的磁场。我们集会、我们纪念、我们庆典,哪一个让我们觉得热血沸腾的瞬间,不是因为有10万人在那里?

  爆料三:原计划让新人唱主题曲

  杨澜:预演时,我看到你让两个新人歌手,穿着志愿者的衣服来演唱主题歌。

  张艺谋:嗯,他们就像两个普通的学生。这个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反传统的做法,我很早就定下来了。但是我自己最后妥协了,我至今不知道这个妥协是好还是坏,我没有尝试那个冒险。

  后来预演时,有几万观众看,两个年轻人穿着志愿者服装站到上头,被所有人认为是两个替身。而且最后大家都觉得没有高潮,这不能没有高潮啊!当时张和平跟我说,艺谋啊我看还是找两个大腕吧。国内找一个,国外找一个,把这个高潮推上去。我当时对这个最后的高潮正在头疼的时候,所以就听进去了。但至今我还不知道,我们如果用了原来的方案会怎么样?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杨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