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王力宏打破摇滚定义冲破疆界 揭开2008传奇新页



  王力宏恋上摇滚,突破自我音乐藩篱,把电吉他与琵琶对飙,融合成中国式摇滚新歌《摇滚怎么了!!》,除了自创中国式摇滚曲风,王力宏连乐器也走中国风,为了MV特别订做价值30万的“山水泼墨电吉他”,首创将电吉他与中国山水泼墨画结合,十足中国式摇滚style,力宏说,“中国式摇滚就是要配上中国风电吉他!”2008年王力宏要带领全新的音乐新潮流!


  2008年王力宏打破摇滚定义,把西式rock加入中国乐器琵琶融合成中国式摇滚,飙唱“摇滚怎么了!!”,要颠覆你对以往王力宏的音乐面貌,揭开王力宏 2008音乐传奇最新一页!从R&B、爵士乐风到边疆乐器,以及自创Chinked-out华人嘻哈,一直带领音乐潮流的王力宏,在2008年最新单曲《摇滚怎么了!!》中变身摇滚rocker刷着电吉他,用嘶吼的嗓音唱着诙谐反讽的歌词大玩摇滚;更令人惊喜的是,间奏加入中国乐器琵琶音调,电吉他的嘶吼与琵琶巧妙融合,玩出中国式摇滚,让人惊呼王力宏把“摇滚怎么了!!”?!这首由力宏自己填词谱曲的新歌《摇滚怎么了!!》,是带有中西合壁的摇滚风,歌名可说饶富趣味,因为继华人嘻哈后,力宏再次把中国风带入摇滚,证明中国风不只能和嘻哈融合,摇滚也行!彻底颠覆大家对摇滚的印象,因此才把歌名订为《摇滚怎么了!!》为此力宏还特别改变唱腔,唱出自己叛逆的质疑,对感情世界、及社会的乱象;《摇滚怎么了!!》绝对颠覆你对王力宏的想象,肯定是王力宏史上最“冲”的一首歌!


  摇滚怎么了!!电吉他怎么了?!继从爱尔兰重金打造龙吉他“巴哈姆特”后,力宏在《摇滚怎么了!!》MV秀出演唱会第二把秘密武器“山水泼墨”吉他,配合中国式摇滚曲风,订做了一把有山水泼墨画在上面的吉他,浓厚中国风味道吉他却弹奏出重摇滚,饶富趣味!力宏为了新歌及MV,特别请专人花了3个月的时间订做了一支独一无二的山水泼墨画电吉他;这个吉他的创意来自于力宏自己,因为之前曾经设计过龙音符的力宏,把这个创意用在衣服上,以及后来的“巴哈姆特”龙音符吉他,这次则是发挥创意把中国山水泼墨画放在电吉他上,力宏说这其实是来自于他对音乐的理想,把创意跟音乐作结合,让音乐有无限可能!力宏请来国画老师在吉他上画上山水泼墨画,由于吉他是木头材质,要展现山水泼墨画的渲染效果格外困难,因此老师用手工一层层的方式在吉他表面手工做画,为了渲染效果的呈现,每做一层画,就随即上了一层保护漆,这样来来回回一共上了20层画和保护漆,才完成这个伟大的作品,也让这把造价30万的电吉他有着浓浓的中国风味道!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山水泼墨画是画家特别为力宏创作的一幅作品,力宏说,这把吉他在视觉上令人震撼也很有新鲜感,也没有人做过,让我觉得很自豪!

  斥资2百万打造的《摇滚怎么了!!》MV运用大量计算机动画作后制,让力宏在栩栩如生的升天龙为背景尽情rock;而MV更请来Janet跨刀弹琵琶,与力宏互飙电吉他24小时,让第一次拍MV的Janet直呼比爬玉山还累!曾经与Janet在手机记者会上合作、看过Janet拉奏过小提琴的力宏,觉得Janet拉小提琴很有架势,由于摇滚精神就强调气势跟态度,因此力宏觉得Janet是《摇滚怎么了!!》琵琶手的不二人选,因此特别邀请Janet跨刀;在MV中配合中国风摇滚,穿上改良式火辣旗袍弹琵琶的Janet,与身穿无袖背心、皮裤刷着吉他的力宏,相互对照,中西合璧,刚好呼应歌曲曲风;而首次参与MV拍摄的Janet,与力宏互飙乐器,拍了整整一天一夜,让力宏笑问Janet说有没有比爬玉山辛苦?Janet笑说,当歌手太辛苦了,我宁愿爬玉山!不过累归累,两人在MV合作愉快,Janet说与力宏飙乐器超有感觉。

而这支斥资2百万MV除了有Janet跨刀助阵,为了让整支MV更有中国风摇滚味道,运用了大量计算机动画,让力宏带着整个band,巧妙融入在气势雄伟的龙布景中,看起来格外壮观!

  王力宏以《摇滚怎么了!!》揭开2008新专辑的序幕,并且还将在“MUSIC-MAN”世界巡回演唱会呈现给歌迷。而这首让人充满期待的《摇滚怎么了!!》将于9月8号率先首播,让歌迷们先听为快!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宏 | 饶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