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思思放歌残奥大型公益演唱会 > 陈思思新闻

陈思思公益演唱会上演 民歌应借鉴美国乡村音乐


  “你让我感动”陈思思放歌残奥大型公益演唱会今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给即将开幕的残奥送去祝福。作为第一位在国家大剧院开唱的青年歌唱家,陈思思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民歌的看法,建议中国民歌应该向美国乡村音乐学习。

  民歌应“全民同乐”

  如今是北京二炮文工团一名文艺兵的陈思思,在民歌领域已独树一帜,甚至有个响亮的称号——新民歌一姐,但这位“一姐”坦言当初穿上军装时“找不到当兵的感觉”,直到后来才慢慢感到幸福。

  不过谈起中国民歌,陈思思就如打开了话匣。她注意到近两年来一些当红流行歌手都在尝试不断将“中国风”的民族元素引入到流行音乐中,“比如周杰伦的《千里之外》,作词从中国传统的诗词中汲取养料,还邀请了歌坛常青树费玉清演唱,效果非常好。”

  善于“联系”和“取经”的陈思思还提出中国民歌应学习美国乡村音乐的看法。她认为,美国的乡村音乐在美国有着较长的历史,但它一直为广大听众所喜爱,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除了保留乡村音乐的本色外,还汲取了很多流行音乐的元素,而这一点正是值得中国民歌创作借鉴的。对此,陈思思透露,自己正在尝试用流行音乐元素对传统民歌进行改造、加工和传承,比如:对传统民歌进行重新包装、重新配器、重新编曲,并用现代方法演唱。陈思思强调,只有具备传统民歌的灵魂、成熟的包装和市场运作,才能让民歌真正实现“全民同乐”。

  演唱会“穿帮”很稀奇

  “你让我感动”陈思思放歌残奥大型公益演唱会将于今晚7点30分亮相国家大剧院。记者了解到,演唱会的导演是2008年春晚导演陈临春。据悉,陈导对演唱会的艺术性要求很严。著名歌剧《图兰朵》中出现的华丽舞美场景将被借用到演唱会中,时而梦幻、时而绚丽。除此以外,陈导还有一个创新的舞美设计——“穿帮”概念。不过这并非真正穿帮,而是通过电视直播手法将一些后台场景与现场演出相结合。演唱会中间歌手抢妆时,观众看不到的后台花絮将通过现场大屏幕展现,既为演员换装提供了充裕的时间,也为演出增添了丰富多彩的内容。

  除了全新的舞美设计和安排,演出的嘉宾阵容也堪称豪华。据悉,台湾地区流行音乐教父李宗盛、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歌手林依轮、著名音乐教授金铁霖、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和残奥火炬手金晶等都将登台亮相。陈思思除演唱《你让我感动》、《共度好时光》、《锦绣年代》等代表作外,还将表演《但愿人长久》等经典歌曲,并与李宗盛同台互动演唱。(记者 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思思 | 李宗盛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