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崔健率将唱响祥云剧场 将上演激情摇滚现场(图)



  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崔健即将在奥运中心区内的祥云剧场唱响中国摇滚。

  在海外拥有很高声誉的著名艺术家崔健近来演出不断,继8月23日为奥运喝彩新豪运演唱会后,这位摇滚教父又将于9月12日晚受邀于奥林匹克公园的“祥云剧场”为各国运动员及当日持票观众进行专场演出,将通过北京奥运的小舞台展示给各国观众中国特色的摇滚激情。

  当晚还崔健特别邀请了自己颇为欣赏的另外两支优秀的乐队与自己共同演出——子曰乐队和脑浊乐队,共同用摇滚激情诠释对北京奥运的全力支持。

  而这两支乐队在摇滚乐迷也口碑良好,各具特色,子曰乐队音乐中透着北京观众最为熟悉的“京味儿”,独特的配器和新颖的演绎方式,独特的个性使他们独树一帜。脑浊乐队则是一支近年来在乐迷中享有很高知名度、拥有最庞大受众群的老牌朋克乐队,被称为近年来“中国摇滚乐队的成功者之一”。

  崔健并不是频繁亮相四处走穴,正如著名作家肖复兴曾经这样评价崔健“崔健和他的音乐都是时代之子。虽然,他从来没有在我们电视晚会或MTV中频频亮相,混个脸儿熟和钱包鼓胀,但他却是我国流行歌坛尤其是摇滚歌坛中当之无愧的一面旗帜,从来没有淡出在潮流之外,从来和我们这个时代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

  在奥运这个大时代背景下,一向低调的崔健和中国的摇滚音乐人为了奥运,放下手上的工作齐心演出献给奥运与北京,没有目的没有企图没有酬劳,只是纯粹地想用音乐参与令每个人都骄傲的奥运。

  即将为运动员尤其是残疾运动员献唱崔健也十分兴奋,他表示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都是英雄,尤其是残疾人运动员他们需要只要付出过更多的努力去拼搏,他要用自己的歌声带给他们鼓励和支持,让当晚的表演成为运动员和观众狂欢、释放激情的大舞台。

  目前,崔健和乐队所有成员乐队正在为此次演出进行紧张的排练,当晚演出的整个制作团队都是崔健的御用班底专业的音响灯光技术人员。我们可以想象那火暴热烈的场面,拥有丰富现场表演经验的崔健9月12日晚一定会带着大家一起合着他的吉他琴声一起合唱,让一无所有的歌声响彻奥林匹克公园的上空。

  附:

   祥云剧场相关介绍:

  “祥云剧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域的北端,科荟路和北一路之间,景观大道东侧广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可容纳近万人同时观看演出。由于舞台建在草坪上,所以工作人员对舞台下面的草坪进行了硬化处理,并搭建了导播室、化妆间、洗手间、贵宾室等人性化设施。露天舞台为钢架结构,配有两块LED彩屏,机械臂、升降台等舞台设施一应俱全。

  据悉,“祥云剧场”面向的人群主要包括三类:持场馆门票进入中心区观看比赛的中外观众;持参观券进入奥林匹克公园的游客;持注册卡进入中心区的各国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官员、新闻媒体及赞助商。

  “祥云剧场”是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内唯一的大型舞台表演区域,在整个奥运会8月9日—23日和残奥会9月7日—16日期间,每晚8时至10时这里都会有文艺演出,成为体育竞技之外的狂欢舞台,而演出的阵容都是来自各国的优秀艺术家。

  据悉,这次的节目计划和受邀的艺术家奥组委也是经过一年多的选择,在观看了大量国内外选送节目的录像,并遵循“北京搭台、全世界唱戏”的原则,最终确定的表演名单。像指挥家孔泽尔挂帅的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韩国舞蹈大师鞠首镐DIDIM舞蹈团、瑞典摇滚王子罗伯特的摇滚狂想音乐会、美国新锐说唱明星J.XAVIER演唱会等国外重量级演出都在此上演。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子曰乐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