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不插电”品牌演唱会偏爱“实力唱将”(图)

光良

江美琪

老狼

  流行演唱会曾经几乎是广东独享的稀有品种,2000年后演出的重心渐渐转向北京和上海,而如今,演唱会在中国内地已呈遍地开花之势。2008年,颇具国际影响力且在中国内地已经或正在累积起人气的品牌演唱会,将登陆全国数十个城市,老狼、凡人二重唱、光良、江美琪等实力唱将则成为这些国际大品牌的首选。

  “不插电”形式掀热潮

  “不插电”是一种摒弃全电声乐队效果的音乐形式,意在保持流行音乐淳朴、真实的艺术灵性,崇尚高超精湛的现场表演技艺。

去年底,“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首次在中国内地亮相,迄今为止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分别成功举行了羽泉、张震岳、信、光良、水木年华5场演唱会,受到广大乐迷的热烈追捧。3月29日,有华语乐坛高音王子之称的信带着9人乐团在广州揭开“2008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序幕时,不仅座无虚席,且连过道都被慕名而来的记者挤满。9月28日,曾凭《同桌的你》、《睡在上铺的兄弟》等一炮而红的校园民谣歌手老狼,将在武汉再次通过具有纯净音色、怀旧色彩“不插电”,用自己沙哑、低沉、浪漫、伤感的嗓音述说“青春无悔”的故事。而在11月和12月,南宁和北京还将再上演两场“不插电演唱会”,杨坤、胡彦斌等风格各异的唱作歌手将以全新的编曲演绎自己的新老代表作。

  国际艺人同台献艺

  “洋”味十足的“轩尼诗VSOP炫音之乐”和“Johnnie Walker中国之旅”,都是国内目前颇受青睐的时尚音乐品牌。前者将在9月21日举行年中盛典,地点选在广州新体育馆举行,届时,台湾全能舞王罗志祥、广州创作小天王张敬轩、美国加州的英式摇滚乐队Until June、有“韩国碧昂丝”之称的女歌手孙丹妃将联袂登场,擦出音乐混搭的亮眼火花;后者将在9月12日登陆宁波,唱主角的将是光良、江美琪和羽泉。

  音乐季概念引入高校

  流行音乐季、摇滚音乐节在国外司空见惯,但在国内还较少见。9月18日、19日,以高校学子为主要受众的“NOKIA&YOHO音乐季”将在南京江宁区大学城体育中心正式启动,之后还将到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五大城市巡演。为了真正让大学生在音乐季中唱主角,从今年3月开始,主办方就先后进行了海选、复赛,并选出15位选手在南京进行为期长达4月的集训,据悉,首站南京的两场演出中,他们都将登台表演校园音乐剧,而由著名音乐人莫凡和袁惟仁组成的“凡人二重唱”以及2007江苏卫视《名师高徒》总冠军邓宁等也将现场助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良 | 江美琪 | 老狼 | 羽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