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星光资优生接受专访 林宥嘉:当偶像很不爽(图)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文 龚吉林/摄)林宥嘉走红似乎太容易了。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他是每场比赛都很高分的质优生,杨宗纬退赛让他轻松拿下冠军,获得百万奖金和唱片合约。第一张专辑,会聚了目前华语乐坛最顶尖的音乐人,销量很好,而两岸的广告商更是接踵而来找他代言,据说他半年赚了2000万新台币。

  上周,我在林宥嘉内地首场签唱会前独家采访了这个“天之骄子”。他的纯朴和简单,让我意外;他的矛盾和坚持,让我心疼。

至今,我仍清晰记得他眉头紧锁着对我说:“我觉得当偶像很不爽,不是像大家想的那么好。”

  太多女歌迷会让我紧张

  记者:这次来内地宣传,跑了这么多地方、这么多天,会不会觉得有点累?

  林宥嘉:对,体力上是比较累,经常睡不够,赶完通告,一上车倒下就睡着了,然后下车就要很精神地去接另外一个通告。有时我会想,是不是一定要这样辛苦地去工作,还是索性就去大吃一顿好呢?

  记者:这次到内地来宣传,有些什么特别的经历吗?

  林宥嘉:从参加《超级星光大道》开始,很多人说我的FANS主要是女孩子,其实我每次办歌迷会见到那么多女孩子却会紧张,就我一个男生,特别不自在。这次来内地,我发现其实还是有很多男生也喜欢我的歌,我去当过一个选秀节目的嘉宾,我看到很多男孩子参加,我当时就跟他们说“你们好有勇气”。

  记者:第一张唱片《神秘嘉宾》有很多大牌制作人为你写歌,能说说你和他们的合作吗?

  林宥嘉:我很荣幸能够有那么多大牌音乐人肯帮我,这是我没想到的。最特别的是陈小霞,她除了把自己很好的作品给我以外,还花了很多时间跟我聊天,为我做了很多心理建设,让我能够更快地适应歌手的身份。我记得那天我从家里背着吉他来到台北,她和我就在街边的小花园里聊了一个多小时,我弹吉他给她听。

  记者:作为新人,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担心,第一张专辑成绩特别好,第二张就不知该怎么做了,很难维持第一张的高水准。

  林宥嘉:我没有特别去想这个问题,我只是觉得做好自己本分就好了。这张唱片收录了很多不同风格的作品,如果可以的话,第二张唱片我想尝试一下FUNK的作品。

  记者:你之前说自己不会尝试当创作型的歌手,为什么?

  林宥嘉:那时会这么说是因为觉得创作一件是离我挺远的事,我不会刻意去为了当创作型歌手而创作,但现在我有时会自己用吉他弹唱一些歌,创作变成很自然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只要是自然发生的事情,我都不排斥。

  2000万?我没赚那么多

  记者:有没有想过如果没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没当歌手,你现在的生活会怎样?

  林宥嘉:如果没当歌手,现在我应该还在念书吧。不过我觉得我会很头疼,因为除了唱歌外我什么也不会,我不知道毕业之后可以做些什么。我很多已经毕业的同学跟我说,他们很羡慕我,我好像是十年后的他们,我拥有的东西太多。但我想,这些事情真的是彼此认为对方好吧,其实当偶像很不爽,也会有很多不快乐的事情。与其拿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去乱投资,还不如专业点做好歌手本分。

  记者:我看了一篇报道说你半年赚了2000万新台币,是这样吗?

  林宥嘉:嗯,其实没那么多。这就是我刚才说的其实当偶像也很不爽,会有很多新闻,有些真有些假。

  记者:你的不快乐是因为要面对媒体?

  林宥嘉:其实也不是,只是每种身份都总是会有些不开心的地方,要回应太多人的盛情,以前我不知道,但是自己当了偶像后才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没想过自己要去证明什么或者实现什么,我也并不会厌烦每天总是要回答重复的问题,但是就是会有些小忧郁。

  记者:有想过怎样来排解这种不开心吗?

  林宥嘉:玩。陈奕迅跟我说让自己开心唱歌、开心玩,我想他说的就是让我开心地玩音乐,玩自己歌手这个身份吧。毕竟现在我还很年轻。

  记者:你刚提到陈奕迅,大家都知道你很喜欢他,也有很多人说你唱歌很像他,有刻意模仿吗?

  林宥嘉:应该没有。我觉得唱歌还是按自己的个性吧,平时自己在家怎么唱歌,上到舞台我也就是怎么唱歌,我不觉得一定要很卖力地表现自己的特色,让人觉得这就是我,特色应该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感受吧,是听歌的人能够用心感受的,并不是指技巧上的某种处理。

  坦白说我和萧敬腾真的不熟

  记者:刚才你也说到自己参加了内地的一个选秀节目,你自己也是从选秀出身的,你觉得台湾和内地的选秀有什么区别吗?

  林宥嘉:这个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想这应该是学者去研究的吧,他们才会去了解台湾和内地的选秀有什么区别,欧美的选秀是男生多还是女生多。我当时参加比赛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我很喜欢唱歌,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听到我唱歌。

  记者:这个问题你可能很烦了,但是我还是要问。

  林宥嘉:没关系,你问。

  记者:你和杨宗纬、萧敬腾被称为“星光帮”,现在你们都推出了各自的唱片,难免被比较,你是怎样看待彼此间的这种竞争?林宥嘉:因为宣传期一样,这次来内地很多记者都问我关于萧敬腾的话题,我说我真的不认识他,我和他只见过两面,不熟。我知道我这么说会让很多人觉得刺耳,但事实上我真的只见过他两次。我想我们都希望能够有好的成绩,没必要总是提竞争,这个乐坛除了“星光帮”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人。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