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平克弗洛伊德乐队键盘手Richard Wright去世


  据BBC报道,现年65岁的Pink Floyd(平克弗洛伊德)乐队键盘手、乐队创始成员Richard Wright因癌症去世。

  Wright与主音吉他Syd Barrett,及Roger Waters和Nick Mason两位成员一起完成了乐队的首张专辑《Piper at the Gates of Dawn》,Barrett1968年离开乐队后,Dave Gilmour 加入乐队代替了他的位置。

Gilmour在自己网页上写道,“Wright是一个相当可爱、绅士、及有天赋的人,他将被爱他的人们深深地怀念。”

  Wright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Richard Wright的家人极度悲痛的向大家宣布在与癌症经过了短暂的搏斗之后,Wright于今天去世了。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他的家人希望大家能对他们的隐私持以尊重。”他没有透露Wright患的具体是什么癌。

  Wright在建筑学校认识了Waters和Mason,与他们成为朋友并且一起组乐队玩音乐,1965年,三人组建了一支叫作“Sigmab”的摇滚三重唱乐队,在伦敦的学校里小有名气,同年底,Syd Barrett加入乐队,他建议乐队改名为Pink Floyd。他们曾经一起完成了乐队最为著名的专辑、1973年发行的《 Dark Side Of The Moon》,这张专辑在美国专辑榜上呆了超过10年之久,Wright为这张专辑写了“The Great Gig In The Sky and Us And Them ”这首歌。

  1981年,他离开乐队单飞,在伦敦的Earls Court举行了最后一场演唱会。

  之后,80年代至90年代,他仍与Gilmour和Mason一起作为Pink Floyd发行唱片并且巡演,并于1994年发行了他们的最后一张专辑《The Division Bell》。

  2005年,乐队所有成员在伦敦的海德公园参加了Live 8音乐会的演出,这是他们24年来首次聚在一起。

  2006年,Wright与Gilmour联手完成了Gilmour第三张个人专辑《On An Island》,并且一同在欧洲和美国进行了巡演。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