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许巍《故事》里永远都有爱 给所有有故事的人


  内地乐坛标志性的人物许巍又将出专辑了,距离他老歌新唱的《在路上……》有近三年的时间,而他的上一张原创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则更为久远,经历过如此长的等待,如今的许巍带着一首《故事》强势回归。

  这首被推选为专辑主打歌的《故事》远赴青海湖去拍摄了一曲优美的MV,镜头中如画的风景与许巍的音乐性格相得益彰。自从《时光·漫步》以来,许巍的歌中那些迷茫跟漂泊的字眼逐渐被“旅行”这样一个意象所取代。

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的旅行,在许巍的歌中得到恰当的诠释。“也许是出发太久,我竟然迷失在旅途”——这么一个行吟在路上的音乐旅人,在这首《故事》的第一句便提出了自己的反思,然而此后熟悉的旋律令许巍再一次驾轻就熟地走在他最习惯的套路上,就算因此而被扣上了“没突破”的帽子。

  作为一个创作歌手,许巍的创作功力并非无懈可击,听他的一些歌,经常会有一些旋律或者歌词给人别扭的感觉,然而许巍最擅长的,或者说其最独特的音乐必杀技,便是将一首原本的歪歪扭扭的歌顺顺利利地唱下来并给人以恬淡的感觉,这种所谓的“淡定”(电影《十全九美》对本词亦有贡献)恰恰是喜欢许巍的歌迷所追求的音乐价值,他们渴望超越日复一日的都市生活,在许巍的音乐中得到心灵的洗礼,完成“身未动心已远”式的体验,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成为最流行的手机彩铃之一。显然许巍也认可自己的这一音乐效用,渐渐的,他的歌曲从最初《执着》《那一年》《两天》的自我救赎,转变到了《喝茶去》《小鱼的理想》《悠远的天空》这般的云淡风轻。从为自己而歌到表达一种情怀,从售卖音乐到售卖生活方式的转变,颇有点拈花微笑式的悟道,这又何尝不是这几年来许巍音乐上的“突破”呢?

  “听你说的故事,深深打动我,来自这个世界,来自我们真实的生活。”——许巍慈济天下悲悯众生的情怀在这首新歌《故事》中得到最淋漓尽致的展现。这首歌里面没有一个实实在在的故事内容,然而却是每一个听这首歌的人心中泛起的所有故事产生的回响,一边听《故事》一边回想诉说各自故事,许巍化身成为了一个聆听者,与所有听者在做一场跨时空的交流,收集起组成生活的种种故事,并把这些故事的根源归结于爱。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而故事里永远都有爱,如此大的主题带来的是更为广泛的共鸣。

  有这首《故事》的抛砖引玉,让人对接下来要发行的新专辑颇为期待,据说这张专辑的主题定位为爱和感恩,能用一张专辑来歌颂大爱宣扬慈悲的,这样的视角,这样的气魄在现今乐坛非许巍莫属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许巍又将在华语乐坛上刮起一冽心灵洗礼的风潮,以故事为名,用爱感动。 文/小四儿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