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加坡金曲奖2008公布入围 创作歌手是宠儿

  新加坡金曲奖2008的入围名单公布,创作歌手是今年的宠儿。马来西亚歌手伍家辉暂时领先,共入围9个奖项。本地歌手蔡健雅以入围8项的成绩,仅居第二。

  伍家辉角逐“最佳本地歌手”

  伍家辉虽只发了一张创作专辑,但入围成绩优秀。

  新人伍家辉虽然只发了一张创作专辑《虽然我愿意》,他第一次参加金曲奖就入围了年度专辑大奖、最佳单曲制作人、最佳本地作词、最佳本地作曲、最佳本地歌手、最佳创作歌手、优秀新人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受欢迎新人。

  不过,伍家辉身为马来西亚歌手,也能角逐“最佳本地歌手”?对于本报的疑问,主办单位至截稿前仍未给予回复。

  首次担任制作人,蔡健雅频得奖

本地歌手蔡健雅以入围8项的成绩居第二。

  蔡健雅第一次担任制作人的专辑“Goodbye & Hello”频频得奖,延续之前在台湾金曲奖获得“最佳女歌手”与“最佳专辑制作人”的优越成绩,她在本地金曲奖再接再厉。她今年入围了年度专辑大奖、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本地歌手、最佳演绎女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以及3首歌入围“最佳本地作词”。

  伍家辉和蔡健雅将在“最佳创作歌手”相碰头,连同周杰伦、曹格和方大同一起较量,让该项目成为竞争性最强的一个。

  今年金曲奖颁奖礼将于10月25日,晚上7时30分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

  “双蔡”再碰头

  本地歌手蔡健雅以入围8项的成绩居第二。

  本地“双蔡”蔡淳佳和蔡健雅相当有缘,从台湾比回新加坡。之前,两人在台湾金曲奖才一起角逐“最佳女歌手”,来到本地的金曲奖又将竞争3个项目,即“最佳本地作词”、“最佳本地歌手”和“最佳演绎女歌手奖”,蔡淳佳加上“最佳本地作曲”,共入围4个奖项。

  以资历来说,蔡健雅参赛与得奖的经验都比蔡淳佳丰富,获胜的机会也相对比较高。不过,以蔡淳佳的实力,她仍然有机会以黑马姿态胜出。

  海外歌手 周杰伦表现最好

  海外歌手方面,周杰伦的表现最好,入围6个奖项,接着就是台湾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首届冠军林宥嘉入围6个奖项,即“最佳专辑制作人”、“年度专辑大奖”、“最受欢迎男歌手”、“优秀新人奖”、“最佳演绎男歌手”和“最受欢迎新人”。

  在“最佳演绎男歌手”,周杰伦会跟曹格、陈奕迅、林宥嘉和萧敬腾一较高低;“最佳演绎女歌手”的入选歌手除了有两名本地歌手蔡淳佳和蔡健雅,还有梁静茹和张韶涵。

  “星光”三男 萧敬腾会是大赢家?

萧敬腾的入围项目有最佳本地作曲、最佳演绎男歌手。

  同样出身台湾中视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人气王萧敬腾与杨宗纬也不错,两人分别入围4个奖项。

  萧敬腾的入围项目有最佳本地作曲、最佳演绎男歌手;杨宗纬的则是最佳单曲制作人和最受欢迎男歌手,另外,两人同时入围优秀新人奖和最受欢迎新人奖。

  虽然林宥嘉入围的项目比萧敬腾和杨宗纬多,但论人气,他未必是两人的对手。三人同时入围“优秀新人奖”和“最受欢迎新人奖”,大赢家很可能是上个月刚来新加坡宣传专辑的萧敬腾。

  ●部分入围名单:

  年度专辑大奖:蔡健雅、陈奕迅、林宥嘉、伍家辉、周杰伦

  最佳专辑制作人:陈奕迅、曹格、蔡健雅、林宥嘉、周杰伦

  最佳演绎男歌手:周杰伦、曹格、陈奕迅、林宥嘉、萧敬腾

  最佳演绎女歌手:蔡淳佳、蔡健雅、梁静茹、张韶涵、莫文蔚

  最佳本地歌手:蔡淳佳、蔡健雅、伍家辉、潘嘉丽、陈伟联

  最佳组合:Energy、JS、Soler、大嘴巴、飞轮海

  最佳乐团:F.I.R、苏打绿、强辩乐团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健雅 | 蔡淳佳 | 周杰伦 | 伍家辉 | 曹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