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日本的玛丽亚·凯莉” 米希亚抵沪为个唱造势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09:4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早报
米希亚抵沪为个唱造势

    被誉为“平成四大歌姬”的米希亚(MISIA),昨日抵沪为10月25日在上海闸北体育场举行“舞彩缤纷”亚洲巡回上海演唱会宣传造势。虽然在内地的知名度没有“平成歌姬”宇多田光高,但米希亚出道已有10年,是宇多田光的前辈,甚至有一种说法是宇多田光借了她的东风才走红的。不过对于这位晚辈,米希亚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并未正面评价,只是解释自己知名度不高是因为不上电视,因为自己更爱现场表演。

  据悉,米希亚的唱腔带着黑人味道,更有完美的五个八度高音,有歌迷称之为“日本的玛丽亚·凯莉”。但对于这样的称呼米希亚自己并不赞同,她解释其实自己是听到玛丽亚·凯莉唱段《Loving You》中的海豚音后,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唱歌,于是自己也试着演绎。既然是自己的“标签”,届时的演唱会上自然免不了炫技,“这是很能营造气氛的,一定会表演。”届时她将协同自己在日本的“超级伴舞队”一起登台表演。首次来上海举行个唱,为了能够跟中国歌迷交流,米希亚也提前请了一位中文老师教自己中文,昨日的发布会上更一口气讲了近两分钟的中文。她透露,自己学中文用了一种很特殊的方法,“我把中文放到自己的歌里面去唱。”不过因为中文实在太难了,所以届时不会演绎中文歌曲。

  就在米希亚演出前一周,滨崎步也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出道十周年纪念演唱会,两相比较,显然滨崎步受到的关注更大。对此,米希亚轻松表示:“音乐是一种语言,我希望通过音乐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她透露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上海了,之前来旅游时就对上海留下深刻印象,此次也希望借音乐与上海歌迷交朋友。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