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郭富城年过四十把命搏 练体操堪称男版蔡依林

  影帝的头衔让曾经的“奶油小生”郭富城脱身成了公认的实力派。这几年他似乎摒着一口气想证明自己这个金玉,不是只有其表

  在“舞林正传”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海报上,郭富城目光炯炯咄咄逼人,还有那头被称为“刀片头”的发型,锐利、坚硬,带着舍我其谁,势如破竹的霸气。演唱会上,他玩“托马斯全旋”,差点摔落单杠;抖豁豁的四层楼高舞台,他不系安全带,忘我搏命……人过四十的郭富城反倒成了“拼命三郎”,愈战愈勇。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他感慨,现在才是入行以来状态最好的时光。

  演唱会玩命?

  不系安全带,站在四层楼高舞台


  10月18日,旋转450度的舞台将从香港搬到上海金山体育场。这个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设计,曾让手握证书的郭富城在镜头前笑得异常灿烂。但谁能体会,真刀实枪上了舞台后,一个人“博命”的胆颤心惊?澳门巡演的首站,“吉尼斯舞台”就给了他下马威,宽度不到三寸的单杠上,在完成体操支撑动作时,他鞋子打滑差点摔下来。“演出总是会有很多危险动作,考虑是奥运年,我想在舞台上结合体育项目,所以很多灵感都来自于运动员,譬如单杠、双杠等等”。

  事实上相比专业运动员,郭富城在此次巡演中完成的动作有过之而无不及,“舞台升到最高点时(几乎是四层楼高)还在滚动,我要从里面爬出来,而且不系安全带。”这一幕像极了成龙电影中的搏命镜头,对从来不冒险出位的郭天王来说,有必要吗?“之前我放了很多精力在电影方面,这次是希望告诉大家,我从没放弃过音乐,日后也会继续。”

  为了显示诚意,他说,自己已经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先期的排练便吃了不少苦头。因为舞台巨大,在香港中心区域找不到合适的场地“安顿”,他们辗转才在郊外觅得一块废弃的空地,把舞台秘密搭在了那里。每次排练通常都要一天,从早晨到第二天凌晨,已经司空见惯。更要命的是,空地废弃多时,到了晚上电力供应不足,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把座驾的车灯全部打开,将就着克服舞台上的重重机关,“的确,这次我们经过了很多甘苦,才能顺利完成表演”。

  退休淡出?

  早着呢,想做一出自己的音乐剧


  与年轻时无忧无虑,听凭导演摆布的随意不同,人过四十的郭天王,反而更为勤力、拼命,也有了更多的主见,甚至有人戏言,他在演唱会上的表现几乎堪称“男版蔡依林”。不少人疑惑,早已不是新人的郭天王何必还要如此拼命?

  “有些事,不是年轻时能做到的,因为那时候心智上没有真正的领悟。我是在娱乐圈长大的,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18岁至28岁是一个阶段,那是BABY时期;28岁至38岁好比是孩子上学的阶段,这是一个磨练时期;38岁到现在,那就是施展‘武功’的时候了。有些事急不来,我觉得现在才是入行以来状态最好的时光。”

  他还是坚持着体能训练,每天一个半小时,雷打不动,“完美腹肌”继续若隐若现;他说,自己渐渐学会了在跑步、舞蹈中思考,想提升到另一个阶段,突破肢体语言的局限;他确信地告诉记者,完全没有退休淡出的打算,“如果真要退休,那就不可能有现在积极的态度和人生”;他还说,结婚未到时,这段时间,工作是人生的第一目标……

  不谈感情,只爱工作的郭天王还有一个大计划,“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部音乐剧”。对且歌且舞表现力非凡的艺人来说,这大概都是放不下的梦想,又或者,在这部刻有“郭式烙印”的音乐剧中,天王一路走来的艰辛会隐约得见。“我会参与演出,包括舞蹈创意等等,但我想,自己不会当导演,这需要交给专业人员。”这个被郭富城誉为“展露自己另一面才能”的机会,目前还处于最初的筹划阶段,剧本细节尚在讨论。郭天王说,梦想远非说说那么容易,接下来的电影计划仍将占据他的大部分时间,“我想音乐剧要开排的话,最快也要两年以后了”。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郭天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