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谢天笑启动厦门摇滚音乐节 音乐假日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16:5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海报
海报


  9月20日,一场为中国流行音乐把脉的“重庆音乐高峰论坛”刚刚结束,谢天笑作为特约嘉宾在此次论坛上有着精彩发言。而在论坛过后,谢天笑将马不停蹄的敢往厦门,参加在23日那里举行的2008海峡沙滩摇滚音乐节新闻发布会。据悉,此次音乐节是中国最大的独立音乐、摇滚乐唱片公司十三月在国庆期间承办的一场高水平演出,将于10月1日到3日在厦门美丽的海滨举行,谢天笑将在3号晚上进行压轴演出。

  为了满足乐迷的需要,此次新闻发布会将在现场开展门票签售活动。活动时间、地点分别为14点合祥西的TD唱片、19点宝龙欢唱新馆。谢天笑本次在厦门停留一天后立即返回北京,为国庆期间的海峡音乐节备战,期待在福建的第一次演出能够让乐迷满意。

  提前现阶段摇滚音乐的教父级人物,人们就会联想到谢天笑,一如当年的崔健。自2000年出版发行首张专辑《冷血动物》,在国内进行了系列巡回演出,受到歌迷的狂热推崇,唱片销量更是达到了摇滚界的顶峰,被媒体称为“中国摇滚土壤里绽放的奇丽花朵”。不仅如此,谢天笑还多次应邀赴美参加在德克萨斯、旧金山举办的SXSW和Mendocino音乐节,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政治家日报》、美联社、时代周刊、《滚石》杂志、ABC电视台等多家美国媒体都对乐队进行专访和报道。以至于乐队之后的赴美签证过程中,签证官说:你们是我们国家权威人士承认的艺术家,欢迎你们随时随地来美国演出!

  2005年谢天笑回国后出版第二张专辑《XTX》并获得了30万张好成绩。专辑中首次加入了古筝,这次成功的民乐与摇滚的融合也让谢天笑获得了“华人乐坛的Bruce Lee”的称号并出访日本、意大利、美国、欧洲做世界巡演。2006年作为中国摇滚乐的新精神领袖,受崔健的邀请参加中国摇滚20年的纪念演唱会,作为中国唯一一位音乐家接收意大利政府邀请参加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表演。2007加盟十三月唱片,发行个人第三张专辑《只有一个愿望》2008年6月于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同期并获得大学生最受欢迎乐队奖。

  具有现今中国摇滚现场之王的谢天笑,在国庆前分别获得了北京、重庆、丽江雪山、河北月坨岛、迷笛等地音乐节的邀请,谢天笑在谈起为何最终选择厦门时说:厦门是一座繁华的城精致且温情脉脉的海滨之城,在历史与现代的传承之间,从鼓浪屿钢琴文化闽南小调与歌仔戏的绵软方言,到音乐厅里天天演奏的高雅乐声,音乐,已是厦门的城市之魂。这是一座温和的城市,我们需要更热烈的摇滚乐来点燃这座海滨之城。这次音乐节我将随十三月唱片大部队一起南下,阵容包括老狼、万晓利、苏阳、马条、山人乐队还有我平时较好的一些朋友乐队木玛、布衣等,我们将会为厦门人民送上一盆热情似火的摇滚火锅料理,我比较钦佩这次的主办方嘉泉誉品公司,为福建的摇滚事业迈出艰难的步伐,毕竟这是厦门首届规模最大的摇滚音乐节,所以在各大音乐节之间斟酌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厦门,为支持我们福建的摇滚音乐做点自己的努力,希望海峡沙滩摇滚音乐节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