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周晓鸥 - 如果我是梁山伯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16: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两只硕大的黑黄蝴蝶,比翼双飞于天地之间,不停地传播着“生不能成婚,死也要成双”的梁祝誓言。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或许因为表达着人们无法实现的梦想,让一代又一代的人梦迷蝴蝶……

  关于梁祝的艺术作品虽数不胜数,但却都在梁祝的故事之内讲故事。而歌曲《如果我是梁山伯》的闪亮出现,让我们终于有机会在梁祝的故事之外听梁祝的故事。对蝴蝶迷们来说,也许这是蝴蝶梦的另外一个梦境。重圆这版蝴蝶梦的人,是拥有中国最具声音个性的著名歌手——周晓鸥!

  对广大听众来说,周晓鸥是中国不可多得的男歌手。他拥有厚重坚实的金属音色、宽阔自如的超常音域以及无与伦比的爆发力度。在此前的歌唱生涯中,作为零点乐队的主唱,周晓鸥用最个性的声音魅力,把零点乐队打造成中国红极一时的金牌乐队。

  离开零点乐队后,“鸥迷”们惊喜地发现周晓鸥在表演领域所展现出的天赋和精彩。话剧《麻花Ⅱ》,与景冈山合说相声,热播电视剧《征服》和《奋斗》……

  《如果我是梁山伯》是周晓鸥对梁祝这一千古绝唱的个人态度。“如果我是梁山伯,一定放过祝英台。让她和别人去相爱,生个漂亮的小孩。如果我是梁山伯,一定把爱藏起来。在故事开始前离开,我一个人去伤怀……”。

  这是一种自度度人的情怀,这是一种成人之美的态度。在现实生活中,美好的爱情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约束和禁锢,一种统一标准的结局或结果。有多少痴男怨女,因忽略爱情本身的魅力,而陷入无法摆脱或者你死我活的爱情纠葛之中……

  以超然的角度和释然的心态把爱藏在心中,是一种真爱,一种大爱。如果恋爱中的双方都能把对对方的爱在心中进行熔炼和修行,相信那种爱一定超越任何局限,也一定会应验“有情人终成眷属”那句老话。

  爱是永恒的话题,却是冷暖自知的感受。

  如果你是梁山伯,你该怎么办呢?

  《如果我是梁山伯》

  演唱:周晓鸥 词曲:朗辰 编曲:峦树

  是宿命的叮咛扰乱我一杯酒的安静

  让传说随夜风翻起一页泛黄的梁山伯

  醉过的眼睛飘过的人群说到心里的爱情

  戴进手指触动风的身影

  是缘份的约定缠绕我一滴泪的飘零

  是应该是不能明白你就别追问祝英台

  升起的蝴蝶落下的尘埃阴阳转动过的心

  生死相依是谁做的决定

  如果我是梁山伯

  一定放过祝英台

  让她和别人去相爱

  生个漂亮的小孩

  如果我是梁山伯

  一定把爱藏起来

  在故事开始前离开

  我一个人去伤怀

  琵琶不是情思念只是一个梦你在未来我用什么爱

  诺言会感动小说是谁的成功蝴蝶是否变回祝英台

  梁山伯不痛演戏的人懂而我要美人活下来

  我对你的爱只有我明白

  如果我是梁山伯

  一定放过祝英台

  让她和别人去相爱

  生个漂亮的小孩

  如果我是梁山伯

  一定把爱藏起来

  在故事开始前离开

  我一个人去伤怀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