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Music+!摩登天空音乐节不只是用来听的(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17:1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Music +”(大于音乐)的概念使摩登天空音乐节脱颖而出。在去年的首届摩登天空音乐节上,“Music +”(大于音乐)的口号以及彩虹Logo突破了以往国内音乐节的局限性,使音乐节真正成为一个更具有包容性的狂欢节。2008摩登天空音乐节的“Music +”部分更加强大,更加丰富。

  Music+Chǎ(摩登 Chǎ)

  第一个被“Plus”的是舞台,独立于三大舞台之外的非正式舞台——Chǎ舞台,是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的一大创造。Chǎ舞台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聊天小憩、对酒当歌、私密幽会的最佳去处。没有正规演出,没有艺人乐队,这么Chǎ的一个舞台只能属于广大的摩登青年。互动性的超级强大成为Chǎ舞台的最大特点;展现真实自我,勇于Chǎ别人也勇于被Chǎ是Chǎ舞台的精神内核。登上Chǎ舞台的超级Chǎ人们则会尽情展示自己的各种雕虫小技,赢取”至尊摩登青年“称号,并获取丰厚的奖品。而舞台下面的诸多评委以及站在台上的主持人,则比Chǎ选手们更加Chǎ,无不哗众取宠、奇装异服,无组织、无规则、无责任。在这里,没有不公平,只有最不公平。

  Music+Space(摩方 创意市集)

  创意市集的概念将会在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延续,本次的创意市集将设置在海淀展览馆东门门口的广场,识别性地标就是著名的大火箭。本次M Space摩登天空联手iMART,将近200家原创产品和二手商品将在这里像大家销售,原创产品部分汇集了国内最顶尖的独立品牌创意产品,二手区则体现了循环使用的环保概念,也是古着爱好者的淘宝地。销售产品的空间将采取更自由的方式,既有去年音乐节体现魔方概念的3×3帐篷,也有开放型的摆摊卖场。而著名滑板品牌Quiksilver及其女装品牌Roxy也进驻音乐节,全程提供U池滑板表演。您可以带上自己的家伙,和Quiksilver旗下的滑板大师们一较高低。

  Music+Art(摩艺 艺术展)

  本届音乐节新增M Art部分。有多家艺术机构参与到了今年摩登天空音乐节的现场艺术活动。中国知名艺术机构CIGE,将在电子舞台的Lounge区呈现十余位优秀年轻当代艺术家的架上及装置等代表作品,从而营造音乐与艺术之间的完美集合,带给参观者全新大胆的视听感受。为贴合本届音乐节的环保主题,左右艺术空间将会动员参加音乐节的所有人员收集遗弃现场的矿泉水瓶、易拉罐、纸杯等垃圾,并集中放置在指定的地点。在音乐节期间,由艺术家用大家捡拾的垃圾作为材料进行现场艺术创作,创作期间可以有环保自愿者参与整个作品的制作。经过三天的创作工作,将呈现给本届音乐节一个环保主题的装置作品,最后在完成作品的现场将有一个关于环保的联合签名活动,为音乐节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Music+Food(摩饭)

  好音乐当然需要美食陪伴!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在餐饮方面将增添多种新鲜口味,遍布全场的Official Bar会不间断地提供酒饮、咖啡和热狗,随时欢迎你来大快朵颐。价钱便宜量又足,哪儿找这么划算的地儿去啊!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酒水格外讲究,麒麟冰结来了!你还不知道冰结么?那你out了。伏特加和果汁调制的冰结是今年圈内公认最牛饮料,号称一罐high,两罐倒,三罐之后满场跑。今年场内设置麒麟售卖点,专卖冰结和午后红茶。Chǎ舞台更是全程使用冰结作为骚锐之旅的助燃剂和奖品。音乐节之后冰结将会与梅花运动服、回力球鞋、中南海一起成为潮流青年与京城摇滚的标准配置。

  Music+imaging(摩镜)

  来摩登音乐节看独立电影,将会是今年秋天最酷的选择。独立电影机构22Film将会在现场放映若干部深受文艺青年关注的最新独立电影,为大家提供极富创意的视觉体验。在静态影像方面,Lomo墙仍是今年场内的焦点之一,通过音乐节之前的网上征集,将会有大量的Lomo摄影爱好者的作品被选入摩登天空Lomo墙。这一切令你耳朵忙不停,眼睛也闲不住。

  Music+ROKR(摩登 ROKR)

  本次音乐节ROKR舞台挑选了几乎与主舞台同等分量的艺人,整个舞台设置在室内更令演出风雨无阻,经过两届音乐节的历练,ROKR舞台的音乐和表演风格也许会成为新的音乐风景。在主舞台的大屏幕上,仍将会有观众的短信互动环节。观众可以通过短信在大屏幕上明目张胆地表达你的爱恨情仇,而且今年联通手机也可以无障碍地发送短信到大屏幕。音乐节中还将设置手机产品体验区,大家可以在体验区内试用强大的手机音乐搜索功能。总之,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都来摩登了。听歌不是唯一选择,玩摩登才是王道!

  Music+Love(摩登 爱)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是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的环保信息提供方,在现场会有多种传达环保信息的活动,号召大家关爱自然,在环保信息区内,将会有当天演出的艺人作为环保宣传员为大家做环保演示。另外,由沈黎晖于2007年发起的“回声儿童基金”将会继续关注失聪儿童,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将会播放“回声儿童基金”的宣传片。摩登天空将一如既往地以音乐为契机传达爱心的理念。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