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神舟”腾空而起 小柯携好友“飞”来献礼(图)


    >>试听:王喆 - 飞

  一波接一波 马不停蹄的制作人

  2008年8月8日,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成功举办让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感受到了骄傲和自豪。作为亚洲最优秀的制作人和创作人之一、同时也是观众之一的小柯尤其兴奋,正是他潜心谱写的那首《北京欢迎你》传唱大江南北,成为北京奥运会中的一个经典,同时也成为这一历史时刻最美的见证之一。当年北京奥组委把这首歌托付给小柯时,就意味着一个国家对一个创作者的承认和信任。结果小柯并没有让任何人失望,《北京欢迎你》圆满完成任务,为奥运加油、为国人争光,更是成为至今为止2008年最热的歌曲。


  而奥运之热还未完全消散,将要发射的“神舟七号”火箭又成为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受CCTV科教频道《特别关注》中国神舟七号发射专题片节目组之邀,小柯再度领命为这一激动国人心的时刻操刀创作了主题曲《飞》。

  较之奥运会的 《北京欢迎你》而言,作为“神舟7号”主题曲的《飞》在风格上有着很大的不同。《北京欢迎你》是以全民奥运为主题,而这次“神州7号”则更倾向于“气势磅礴、恢宏、富于挑战”。歌曲命名为《飞》,旋律线从极低到瞬间的极高,让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跟随“神舟7号”带着中华民族的理想在一刹那飞扬于寰宇。

  世界不能承受之高:神舟七号,谁与争锋?

  “神舟七号”飞行是我国载人航天的一个新里程碑。实现了太空行走,象征着我们航天事业达到了新高度。主题曲《飞》也是如此,音域横跨两个八度外加升半个音。而正是这多出的半个音让这首歌赛过歌王帕瓦罗蒂。


  原来小柯的创作初衷已经和《北京欢迎你》有了三百六十度的转变。当北京奥组委力邀他写奥运会歌曲时,小柯在歌曲的构思上考虑奥运会一定是全民都会参与的活动,所以就写了一首谁都能唱的歌曲。而今天的“神舟七号”虽然同样引人瞩目,却不是世界上随便一个国家就可以做到。“神七”注定要与众不同,因此他的主题曲也注定要“曲高和寡”。他的这一“高”不仅仅是为“神七”歌功颂德,同时也唱出了中国崛起的声音。


  神秘高手一出手 就知有没有

  唱着《飞》飙出超过帕瓦罗蒂之音的歌手很神秘。他并不是流行乐坛一流的歌手,也从未在娱乐圈抛头露面,似乎名不见经传,他是小柯的好友——王喆。说起他与《飞》的缘分更是有趣。本来中央台邀请小柯创作主题曲时,按惯例是希望一线明星来演绎,但是小柯在写完《飞》之后,当即就产生了犹豫。在他看来,这首歌的音乐跨度大,要在一口气之间从低音区盘旋而上至本曲的最高音----HIGH C#,暗喻神七从地到宇一飞冲天。

再加上制作时间紧张(这首歌又是临危授命),好多一线实力歌手都曾在他的脑中浮现过,但随后由于各种原因一一否定。当想起曾在K歌时听过好友王喆的声线时,小柯便打起了他的主意…… 当王喆版本的《飞》送到台里后当即便被告知二字,“震撼”!充分肯定了小柯的判断和这位歌手的实力。

  当所有的疑问都放在王喆身上的时候,小柯才爆出好友身世。原来这位高音歌手也并非泛泛之辈。看似默默无闻,但当人们知道称雄乐坛的俄罗斯海豚音王子Vitas、爱戴、男才女貌组合、陈柏霖、吴佩慈、立威廉、何润东等都是他旗下艺人时都会为之一惊。王喆,正是这两年风头正劲的星光国际传媒的掌门人。在他的带领下,星光国际正以类似“神七”一样的速度前进扩张。相比他处处低调的做事方法,他的音乐才气成了鲜明的对照。正可谓“高手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在公司里,他是个受人尊敬的经营高手;在《飞》这首歌中,王喆却自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歌手,能够演唱这首歌非常荣幸。他衷心的希望借助《飞》来代表所有的中国人对祖国最美好的憧憬和祝福。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 帕瓦罗蒂 | 王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