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张敬轩10月“重启”广州体育馆 主打亲情牌(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09:0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张敬轩身穿缀满亮片闪闪发光的全红色骑士服装,手握红色的麦克风深情献唱《迷失表参道》的经典场面会保留。

  昨日记者获悉,酷爱广州张敬轩演唱会将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张敬轩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广州演唱会将是他出道7年来在内地举办的首场个唱,选歌方面一定会选更多广州歌迷熟悉的经典曲目。他形容这次演唱会是给父老乡亲的一个汇报演出,他已经掏出6位数字的金额买票送赠给同学、老师以及亲戚。

  说心事 不惧演唱会超时

  2002年只身赴香港发展的广州仔张敬轩,如今已跻身香港一线男歌手行列。2008年4月他初登香港红馆,举行了一连三场的个人演唱会,成为首位登上香港红馆开唱的内地男歌手。这次返回家乡开唱,张敬轩自言是“向广州的父老乡亲汇报我这6年在香港学到了什么,在音乐上的进步。”

  据悉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酷爱广州”,广州不仅是轩仔土生土长的地方,也是他音乐梦想开启的地方。轩仔在谈及广州歌迷的时候都抑制不住感动:“很多熟悉的面孔,有些刚开始背着书包追我,现在都工作了,有些已为人父母。为报答歌迷多年的支持,我可能会很话痨地跟歌迷诉说这么多年来的心事,就算演唱会超时也在所不惜,反正广州演唱会超时也不会罚款的!”

  自掏腰包 购票送亲友

  今年4月的3场香港演唱会上,张敬轩更加创造了内部门票超额3倍认购,开卖50分钟内全部售罄的惊人纪录。此次广州演唱会,据主办者透露,目前内部认购已逾过半。张敬轩说:“我已经花了6位数字的钱去买票,送给我的同学,当做同学聚会,并且小学、中学的老师还有我的亲戚也是邀请嘉宾。”

  据悉,为了贯彻张敬轩回馈广州歌迷的要求,这次演唱会票价相对偏低,最高仅为480元,最低为180元,即日开始接受预购,门票将于国庆节后公开发售。

    “重启”广州体育馆

    这次是广州体育馆第二次向广州歌手敞开门圆他们的个唱之梦。第一次可以追溯到1990年,当时连续三年夺得广东最受欢迎男歌手的李达成在旧址(现流花路锦汉展览中心)举行三场个人演唱会,当时歌迷还挤爆售票厅的玻璃。但后来随着广东乐坛的逐渐衰退,广州歌手就与该馆绝缘。后来,广州体育馆迁址到白云大道的新址,张敬轩在事隔18年后,令广州体育馆再次迎接本地歌手。虽然是同样名字,但事过境迁,如今的广州体育馆无论在设施以及规模上都是当年无法比拟,所以广州歌手将在这里展开新的一页。

    增多经典歌服装有改动

    据张敬轩透露,这次在广州开唱,选歌方面会有更多经典曲目。“例如我的第一张EP在香港是没有发过的,但EP里的不少歌都是广州歌迷所熟知的,我肯定会唱。”不过身穿缀满亮片闪闪发光的全红色骑士服装,头戴一顶黑色绅士帽出场,手握红色的麦克风深情献唱《迷失表参道》;坐在造型奇特的半圆弧白色钢琴边唱《过云雨》等经典场面都会保留。

  另外,红馆个唱没有营造出来的满天星舞台效果,有可能出现在广州观众的面前。至于服装与演唱会环节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改动。张敬轩表示,目前他在积极健身增肥,为演唱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