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两岸选秀冠军以歌服人 李宇春林宥嘉聚首IN乐榜

李宇春

李宇春林宥嘉

  “两岸选秀冠军以歌服人”这句话的后面也许应该标注一个问号,表示这还不是一个结论,像这样:“两岸选秀冠军以歌服人?”,没有问号也许有人有问号。但或许应该用感叹号,表示这不但是既成事实,还毋庸质疑的强烈肯定,像这样:“两岸选秀冠军以歌服人!”,没有感叹号也许有人在自己心里加了许多感叹号。又或许重点不在于怎么劳驾标点符号,而在于“以歌服人”用在李宇春和林宥嘉的身上是否为时尚早、言过其实。作为上世纪“卡拉OK电视大奖赛”的升级版本,台湾选秀在某种程度上似乎更加遵从传统,选出来的大多是娱乐功能也许并不高,但唱歌能力超强的人。

身为一代冠军,林宥嘉的唱歌能力已经经过2300万台湾同胞中的有心人“公投”通过了,所以对于他来说已不存在为时尚早的问题,而过海之后呈现的《神秘嘉宾》专辑和这首歌,流畅温婉的旋律、澄澈的声线、娴熟的真假音转换,也丝毫不会让没有观看比赛过程的人觉得有言过其实之处。《神秘嘉宾》拿下Topinmusic—IN乐榜港台彰榜牌冠军,佐证“以歌服人”是他的任务,也是他的优势。

  那么问号就是属于李宇春一个人的咯?是,但答案也许会是一个感叹号,因为像《梨花香》这样的伤感慢版情歌会容易放大唱功方面的不足,但她驾驭起来并不吃力,甚至游刃有余,“人气王”李宇春正在和初步进入“以歌服人”的境界。

  IN乐榜内地彰榜牌上榜作品点点评:张杰不爱江山爱美人?

  张杰《天下》

  豪气的名字和磅礴的旋律一出场就气势恢弘,随着和《男儿当自强》里“胆似铁打骨如精钢” 一句旋律极为相似的前奏响起,以为《天下》会尽现张杰王者之风,但听过发现其实是一首“爱情为大”的准情歌,张杰嘹亮的声线和力道十足的演唱表达了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坚定决心!

  至上励合《降临》

  内地乐坛第二支“中韩混血”团体至上励合以韩味十足的动感舞曲“降临”,和SJ-M不同的是人员编制达到中韩4:1,更加本土化,它某一部分的意义在于终于可以以标准的中文歌词发音演绎比较原汁原味的韩国声色系歌舞,当然相信韩国队员的中文学习还会孜孜不倦,继续fighting的。

  黄晓明《好人卡》

  黄晓明做红花、赵薇做绿叶,首次以歌声搭档诠释出好男人的爱情迷茫和求偶困惑。

  艾梦萌《单亲房子》

  艾梦萌的自转体创作,一丝悲凉,十分坚强!

  IN乐榜港台彰榜牌上榜作品点点评:真实、原始的感动

  光良《右手边》

  光良的《右手边》温暖如初,深情如故,对朋友的真挚或对恋人的长情,都可以用它表达。

  蔡健雅《思念》

  在李宗盛的“生活家的院子”,蔡健雅抱着吉他首度演唱了这首歌,这是一个完全真实的LIVI版本,只有吉他声、歌声和掌声,带来的却是音乐最原始最质朴和最真诚的感动。

  叶乃文《脱逃术》

  黑色电子的酷力加节奏舞曲的挑逗,如果还有光电效果的编排,堪称夜场舞台(特指非自然光下)的激情伴侣。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张杰 | 光良 | 黄晓明 | 励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