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A8音乐上半年营收比增201% 寻求多元化合作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并成为内地第一个海外上市的无线音乐概念上市公司后,A8音乐近日公布了其截至6月30日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业绩显示,A8音乐上半年总营收为3.29亿元,同比增长201%;净利润为3702.6万元,同比增长73.3%。

  在无线服务提供商整体业绩平平的背景下,A8的靓丽业绩无疑是脱颖而出。

  手机音乐热潮锐不可当

  A8电媒音乐的成绩让人很惊喜。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这个行业还是受电信运营商政策影响颇大。收益及纯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手机音乐市场发展非常蓬勃所致。不过根据中移动2008年中期业绩数字显示,铃音下载数量大幅增长达99.8%至6亿次,而订购用户量亦增加24.7%至4.1亿个用户。这些数据足以表明手机音乐行业前景秀丽,A8电媒音乐未来业务发展因此受惠。难怪刘晓松表示:“展望未来,数字音乐尤其是手机音乐热潮锐不可当,必定成为大趋势。”

  iResearch艾瑞咨询整理Informa Telecom&&Media关于全球手机音乐市场的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手机音乐市场规模为74亿美元,预计到2012年将达到120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4.7%。

  目前CD已逐渐成为歌曲宣传的一种手段,原来承载音乐消费的主力地位已成为过去,单曲发行,创作风格多元化以及更快更近生活和流行以及消费介质是根本性变化,后CD时代正在来临。在音乐领域中,每一次介质的变化,都会带来新的消费模式、新的消费群、新的音乐、新的市场。这一次比以前的历次变革来得更加深刻,互联网和手持设备渐成为主流。

  业内人士预计,国内电信重组及未来提供的3G服务,将为A8手机音乐业务带来极大的市场空间,也为公司今后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有利的运营环境。可以预见的是,3G一旦开通,人们就将迎来一场以手机为载体的新传播革命。

  打造产业多元化

  A8音乐CEO刘晓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音乐的CD时代已经过去,后CD时代已经来临。而后CD时代有很多新特点,比如包括互联网和手机在内的新媒体传播力量已经越来越强大。因此,A8必须要与这些新媒体合作,才能保持企业的快速增长。

  刘晓松对外表示:“2008年是A8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除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外,集团上半年的音乐业务保持了持续的增长。作为上市公司,A8电媒音乐在财务及营运披露上有更高的透明度,因此使A8品牌不只在国内以致在国外的音乐和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亦有所提升,为未来业务扩展打开方便之门。UGC平台的收歌和下载数量均取得显著升幅,有力地巩固集团作为原创音乐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随着中国电信业重组及不久将推出的3G服务,A8音乐认为公司业绩将会进一步增长,音乐依然为手机相关服务的主要增收来源。据悉,2008年下半年,A8将改善和提升UGC平台的用户体验及界面。同时,将研发并推出A8 Box更先进的功能比如兼容3G技术、哼唱识别技术、音乐录像及音乐相关新闻播放,并扩大支持至最受欢迎的音乐手机平台诺基亚手机S60,推出A8 Box的自动同步处理个人计算机版以及Symbian触屏版。集团下半年的目标是争取会有300至500万部内置A8 Box功能的手机面世。

  手机是平台,内容是关键

  想当初A8上市的时候就曾经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A8的上市如何使本已萧条不堪的音乐市场充满活力,如何对资本市场的运营有着极大的促进,歌舞升平的背后是否意味着音乐市场魅力无限?更有甚者称:随着电信运营商重组的尘埃落定,国内3G时代已近在眼前,而前几年被VC砸下重金的无线增值服务商们的春天似乎也已悄然来临。

  对于做数字音乐的SP而言,手机平台只是饭碗,核心内容是里面的歌,选什么样的歌给消费者是最核心的事情。而做原创应该是SP的核心,但原创平台的形成需要时间,完全依靠版权是不行的,原创才是中国音乐发展之路。

  A8能以无线网络音乐概念股上市以及最近几年业绩能够高速增长都得益于这个原创音乐平台。A8音乐作为国内最大的数字音乐公司,主要业务模式是通过其成熟的UGC原创音乐互动平台www.A8.com及国际国内唱片公司的授权获取音乐内容,其后通过移动运营商的无线网络和互联网推广这些音乐内容,并将音乐内容转化成铃声、回铃音及互动语音应答音乐的形式后提供给手机用户。A8通过这个UGC平台,能够低成本地收集自己的音乐内容,从中选出优秀的单曲进行推广。

  艾瑞咨询认为,专注无线音乐无疑是个好方向,特别是在国内手机用户规模迅速扩大、移动增值业务逐渐普及、以及3G服务酝酿推出等利好因素推动下,无线音乐的潜力非常大。但是与此同时,艾瑞也建议,业务和盈利模式多元化始终是A8需要重视的问题,这直接影响到未来政策及市场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